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演员王挺索赔120万 拍《高粱红了》炸伤脸(图)

2009年08月21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演员王挺脸部被烧伤(资料图)

  演员王挺在出演电视剧《高粱红了》的老连长角色时,因为烟火师布置的炸点提前引爆,致使脸部和手臂烧伤。由于皮肤受损,无法被阳光照射,王挺一直无法接拍新戏,认为投资该剧的制片方没有聘请有资质的烟火师才造成事故,故向制片方提出120万元的赔偿。

  ■事发:提前爆炸烧伤演员脸

  王挺的经纪人任先生告诉记者,王挺的档期中本来并没有接拍《高粱红了》的计划,但由于朋友的关系才答应客串了该剧。在《高粱红了》中,王挺饰演一位连长,和朱亚文饰演的指导员搭档,后来连长在战斗中牺牲,临终的嘱托成为了接任连长的朱亚文的精神支点。

  今年5月9日上午,王挺在河北天漠的片场拍《高粱红了》的最后一场戏。那是一场被敌机轰炸王挺背着伤员在火海中奔跑的场面。王挺饰演的连长背着指导员,在班长的掩护下逃跑。逃跑路线上布满炸点,按照计划,只要王挺跑过炸点到安全距离,烟火师就引爆炸点。

  导演对第一条并不满意,烟火师重新布置炸点,开拍第二条。就在王挺跑到一个炸点前,准备跨越时意外发生了,随着一声爆炸响,一团火扑向王挺的脸。炸点就在王挺两腿之间爆炸,王挺感觉脸像被电击一样麻木,但他没有停下脚步,坚持拍完了镜头。同时受伤的还有三位演员,一位演员摸烧伤的下巴时,当即掉了一块皮。

  ■现状:受伤至今仍无法拍戏

  送到医院时,王挺心想自己肯定被毁容了,所幸眼睛还能看见,镜子中自己的脸全烧焦了,像个黑锅底。王挺的眼睛受到灼伤,总是不自主地流泪。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王挺出院。受伤势影响,王挺无法去另一个剧组完成拍摄,只得解除了合同,而在该剧中王挺将扮演男一号,“这是演员梦寐以求的事情。”

  王挺的经纪人任先生表示,王挺自从受伤后,一直在家中养伤,三个多月没有拍戏。目前面部的颜色还有差异,每天只能以清水洗脸,不能直接照射阳光,否则就刺痒难忍,后来能出门时也都必须包裹得严严实实。“演员是靠脸吃饭的,事故对王挺的伤害很大。”任先生说,由于王挺心理伤害很大,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

  剧组制片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原因是烟火师在摆放爆炸物时,因为场面大,瞭望不够,角度计算出现了失误,导致演员被炸伤。烟火师事后很过意不去,提出辞职后被挽留。

  ■回应:王挺伤势没说的那么重

  王挺的代理律师表示,王挺无法拍戏造成了经济损失,而且他们认为,投资拍摄《高粱红了》的友视文化传播公司无视有关安全生产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规定,置演员生命健康于不顾,雇佣无烟火上岗资质的人员负责烟火操作,致使四名演员被烧伤,“我们认为这是主观造成的恶性事故,所以提出赔偿。”

  目前,王挺已将友视文化传播公司诉至宣武法院,索赔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等共计120万元。昨天,记者致电友视文化传播公司,代理人郑先生表示,剧组所聘请的烟火师有长期从业经验,事故属小概率事件,“这并不是关键。”郑先生说,双方的分歧一直在赔偿金额上,王挺的伤势并没有他说的那么严重,“在协商时对方精神索赔30万元,现在又增加到了50万元。”友视文化传播公司并不认可王挺提出的索赔额度。

  王挺,刑警出身,拍摄过很多战争、警匪影视剧,多以硬汉形象出现。曾在电视剧《烈火金刚》中演楞秋、在《冰山上的来客》中演三班长等角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索赔有理,剧组该赔这笔钱。
演员无辜,如今演戏危险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