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星雨》追剧日志4:倔强的杉菜不是野蛮女友

2009年08月20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Eddy

  杉菜之灰:如果王子遇到的不是灰姑娘……

  《流星花园》恐怕是内地观众接触最早的电视剧版“灰姑娘的故事”了。一贫如洗的杉菜同学被命运错误的扔到了一个什么都没有只有金钱的学校。这样的鲜明对比是绝好的戏剧冲突。更重要的是,这也让道明寺这个王子与灰姑娘杉菜的故事能打动更多、更平凡的现实灰姑娘们。其实这一套路已经成了现在偶像剧司空见惯的手法了。原因无它,看偶像剧的大多数是女生,而绝大多数是平凡的女生。唯有灰姑娘的传奇励志故事才能真正深入她们骨髓。

  台版和日版在这一问题上给我们做了良好的示范。“你家不错,屋子和我家浴室差不多大”。当道明寺不紧不慢的冒出这句话,从杉菜扭曲的表情上我们可知她内心的悲愤。诸如此类的碰撞和笑料不断、趣味横生。并且,道明寺和杉菜天上地下的生活环境也是两个人争执不断的主要根源,换句话说,这其实也是很重要的主线哟。

无论金丝草还是楚雨荨,都不像没钱的主儿
无论金丝草还是楚雨荨,都不像没钱的主儿

  相比之下,韩版和内地版却都犯了同样一个错误。不知道是为了让画面好看点,还是要凸显各自国家的人民生活得多幸福。号称家境贫穷的金丝草家不仅开了个洗衣店,而且住房面积绝对达到了小康标准。同样,楚雨荨也绝不是贫穷妹,她不但是奶茶店的少东,甚至还有两台笔记本一台台式机。比我们有钱多了。再看看雨荨家的大house吧,冬暖夏凉独门独院。怎么看这一家子都不像是为钱发愁的主儿。

  杉菜之纯:二九年华就该这个样儿

  《流星花园》原著的故事发生在高中,不管F4还是杉菜,只不过是十八九岁风华正茂的高中生。然而这一理念严重被台版给歪曲了。大块头的F4也就罢了,大S同学怎么看都是社会待业人员。虽然这版杉菜至今仍有人爱,但这也掩盖不了台版在青春无敌这一指标上的严重落后。到了日版,我们终于见到了真正二九年华的杉菜了。有点小倔强、还有小稚气。虽然井上真央那张有点婴儿肥的脸不太讨巧,但青春无敌绝对够了。至于韩版,具惠善曾在某不知道叫啥的网络评选中当过韩国最美的女人。事实上论外形她真的不差,年级上也比大S靠谱得多。但这版杉菜的问题在于太过少年老成和装可爱。但这不怪她,这是韩剧女主角的通病。

内地版杉菜在青春无敌上果真无敌
内地版杉菜在青春无敌上果真无敌

  内地版的杉菜尽管可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之处,但在青春、清纯的问题上,绝对够水准。90后的郑爽外形娇俏,一眼看去就属于有精力没地儿使的那种。而且你或许可以通过化妆来改变外在的年龄,但眼神里的纯净是演不出来的。这一点上,郑爽具有无可匹敌的优势。因为我们的导演够狠,不仅找来个青春无敌的,更是个从未露过脸的。新鲜的面孔带给观众更清凉的感受,因此就算楚雨荨有那么多遗憾的地方,观众还是乐滋滋的看下去。不过话说回来,想我泱泱大国,要是真连一个二九年华的漂亮姑娘都找不出来,还真是说不过去啊。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spiri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