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星雨》追剧日志4:倔强的杉菜不是野蛮女友

2009年08月20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Eddy

    作为被F4围绕的女主角,不知有多少女孩在羡慕着杉菜同学的“福气”。但正如同天下没有不要钱的午餐,这世界也没有免费的幸福。杉菜的的幸福那也是自己拼命争取而来的。“杂草”两个字最能概括杉菜性格的全部——倔强、顽强、有意志力、有正义感。这也是她最能吸引道明寺,乃至最后也成功征服了花泽类的精髓所在。但是,可但是,倔强不是野蛮,杉菜不是全智贤,野蛮女友绝不是我们道明寺好的那口菜。但我们却遗憾的发现,内地版编剧显然犯了如此致命的一个错误!

    杉菜之倔:倔强女孩不等于野蛮女友

  女孩子到底什么样的特质让男孩心动,超乎你想象的是,倔强是被提及率最高的词汇之一。杉菜最让人心动不就是她的杂草精神吗?折合成恋爱中男生口中的词汇就是——倔强,“无论被人怎么踩,第二年春天仍然会发芽”,这种精神让她敢于和称霸校园的F4对抗,敢于向天下第一的道明寺宣战,也正是因为她的倔强、真诚和正义感让她得到了那个帅气霸道外在包裹中孤独单纯的灵魂。

  但是在内地版中,这个杉菜可以用很多词来形容,但惟独不能使用倔强二字。编剧完全分不清出倔强和野蛮及胡搅蛮缠的分别,这个杉菜大部分时候对待云海只能用胡搅蛮缠四个字来形容,无论任何事情出了问题第一时间就会跑到云海面前大喊大叫,面对云海的转变和种种笨拙纯真的示爱果断坚决的一棒子打死,难道她不应该先用少女的心思小小的窃喜感动一下后再变为对自己一时昏头的不耻才对吗?

  主创们不断地提醒我们这个杉菜很能打,于是我们看到了这个原本挺可爱的姑娘不分青红皂白的出手,看到了那些遭殃的同学。拜托,杉菜最可爱的出拳不是应该都落在道明寺头上才对吗?她出手不是因为F4们直接对她无礼,而是因为她要替别人打抱不平要抗争校内的歪风邪气。不是因为道明寺如何得罪了她,而是她要直指这股歪风习气的源头,她最初能吸引花泽类不就是因为她的多管闲事和正义感吗?

井上真央饰演的杉菜有以暴制暴的一面,更有小女生软弱的一面
井上真央饰演的杉菜有以暴制暴的一面,更有小女生软弱的一面

  杉菜的倔强也是剧集后半两人情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两人后来遇到那么多的艰难和险阻,野蛮能让她坚定自己的心和选择吗?当然不能。日版的井上真央除了打道明寺的那一拳铮铮作响外,大部分时间其实是一个比较柔弱的杉菜,这也可能和日本的道明寺过于暴君有关。这个杉菜不同于其他几版的坚定的视金钱如粪土,看到其他女生的披金戴银名牌加身除了愤怒,多少还带了那么一点点酸葡萄心理,得知道明寺给自己穿的一身行头价值3、4千万日元,先是震惊后是爱惜最后才是愤怒,心想你这头猪竟然想这样收买我,这个杉菜在爱情中的倔强却是几版中最清晰和坚定的。

  韩版的金丝草一脚回旋踢稍显夸张,但是威慑力十足。这个杉菜喜欢摆事实讲道理,自称庶民代表的丝草每次和F4的交手中不仅大喊大叫的过瘾,而且总会给对方上一课——你们是寄生虫,我要让你知道其然也知道其所以然。后来在和道明寺的交往中同样如此,她的倔强很内在,爱上那只单细胞暴龙后她看上去那么被动、被道明寺拉来扯去,但事实是她的杂草本质从未改变,她潜移默化的影响着道明寺,让他知道什么是平常人的生活,什么是真正的日子,当然这也可能和韩剧本身特色有关。

  台版的大S被认定为最好的表现了倔强的一个杉菜,伶牙俐齿的大S在天台发泄和几场对战戏中都表现的极为出色。可以说在其他三版中,这个杉菜最好的展示出了愈败愈战和愈挫愈勇的一面,每当她扭曲着面孔大喊着“道明寺,你这头猪”的时候,我们不仅看到她的倔强和可爱,也看到了那时连她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份最初的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