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日报:从阿诺拍《狼图腾》说开去

2009年08月20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李彤

  8月18日,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与中国电影投资方正式签约,宣布拍摄根据姜戎小说《狼图腾》改编的电影。

  提起阿诺,自然会想起那部在华人世界引起轰动的《情人》。1992年阿诺起用香港演员梁家辉与15岁新人珍・玛琪拍摄了以越南为背景的情欲片《情人》。不少中国人认为,外国导演就会拍“那事儿”。而17年后的今天,人们通过《虎兄虎弟》等影片终于认识到,阿诺确实是世界响当当的大腕儿。这次他能把目光盯上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首先体现出中国文学在世界上的分量。每年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被译成外国文字的不少,但拍成电影的却极少。尤其是电影这种载体有着强记忆功能,能够加速中国文化向世界的传播。

  通过阿诺拍《狼图腾》也可以看出世界级导演对中国文学与文化的理解。当年,李安拍摄的《理性与情感》,曾令西方人惊奇:一个英文蹩脚的中国人也能把英国传统文化片拍得这样出色。如今,阿诺即将走入中国的摄影棚,让中国观众体会一种异域来风。也许会有人说请阿诺拍片是炒作,是“外国和尚好念经”。总之,不管欢迎也好,拒绝也罢,阿诺都要扑面而来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