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是时代产物 填补中国音乐剧电影空白

2009年08月19日1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沧桑而浩瀚,无数的经典都已经记载入史书。直到今天的20世纪,2009年8月26又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的第一部音乐剧电影即将播出,将会揭开中国电影的新篇章。

《爱》

  1946年3月27日晚,上海兰心大戏院迎来了中国音乐剧史上一个伟大的日子。中国第一部“音乐剧”《孟姜女》(英文名叫《Great Wall》)诞生,成为轰动上海的一大新闻。驻中国战区美军司令魏德迈将军和一些高级军官观赏后,既为东方古老民间悲剧的情节所感动,又对管弦乐的动人旋律和演奏水平所震撼,认为该剧如东渡美国演出必将受到欢迎,并要中国歌舞剧社制订一份“赴美演出计划书” 。很可惜,当时全团人员已经通过了出国的体格检查,出国护照都在外交部办理完毕,但是出国的美梦终因国民党战局失利成了泡影。从此,“孟姜女”剧团只得以解散而告终。

  放下那些束缚心灵的时代外衣,《爱》的出现对于音乐剧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不是足尖转圈的数目,而是以舞步跳出故事的意境;以充满戏剧性的舞姿,跳出音乐和台词难以表达的人物性格和细腻情感。直至今天,一个重要的日子又 将来临,由文硕导演执导的《爱我就给我跳支舞》音乐剧电影8月26日在各地1300家影院上映,填补了中国音乐剧电影的百年空白。剧中性格鲜明的角色、感情充沛的表演、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以及快速的叙事节奏,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合到现代文化的音乐剧中,产生独特的唯美效果,这种处理方式将是中国音乐剧作品独树一帜的艺术造诣。

  通过一代一代人的努力,《爱》剧在表现力上,无论是从感情、舞蹈、音乐等方面都寄托着创作者的美好愿望,也诠释了中国风格的民族精神,是中国音乐剧发展的延续,其情之深切,让人敬服。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适合这个时代,将引领新时代的影视文化。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