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汤姆-汉克斯顺利“掌权”奥斯卡 当上副主席

2009年08月20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徐佳
汤姆-汉克斯顺利“掌权”奥斯卡

  本报讯 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日完成了换届选举。资深电影人汤姆-谢拉克接过了前任主席西德-甘尼斯的接力棒。而之前呼声很高的奥斯卡影帝演员汤姆-汉克斯则顺利当选为第一副主席。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任期为4年,虽然没有薪水,但由于掌握了“奥斯卡”的话语权,因而风光无限。在电影界闯荡了40多年的谢拉克在惊奇漫画电影公司担任顾问。他还是电影制作公司“革命工作室”的合伙人,曾制作过《地狱男孩》、《极限战士》等很多知名影片。

  作为新一任主席,谢拉克最先面临的难题就是为即将于明年3月7日举办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挑选一位制作人。奥斯卡典礼是学院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可最近几年的收视率却每况愈下,广告商望而却步。

  此外,在甘尼斯退休前,他通过了一项大胆的改革举措——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数从5部增加到10部,这一举措不仅让学院内部议论纷纷,也让疲于应付的电影公司牢骚满腹。目前,全身而退的甘尼斯将这一大麻烦转嫁到后继者的身上。

  除了主席职务,学院理事会成员还选出了3位副主席,奥斯卡汤姆-汉克斯当选第一副主席。值得一提的是,汉克斯近年来开始筹谋“转型”,减少了拍片量,更多地投入到学院的事务中。在去年愈演愈烈的演员罢工风潮中,好几次都是汉克斯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威信和好人缘化解了罢工危机。

  他的当选本是意料之中,可对于影迷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据悉,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已经定下新片计划——翻拍1950年由詹姆士-斯图尔特主演的老片《迷离世界》。在斯皮尔伯格考虑的全明星阵容中,汤姆-汉克斯也位列其中。不过,就目前的“局势”而言,要想邀请学院副主席出山,想必是件难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