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影视频道今起奏响《战地浪漫曲》

2009年08月18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林永健、戴娇倩、陶慧敏主演的36集军旅大剧《战地浪漫曲》于8月18日在广州影视频道每晚七点黄金时段三集粤语连播。作为全新改版的影视频道对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剧,《战地浪漫曲》有别于近期荧屏热播的《勇者无敌》、《狙击手》等连续剧对战争宏大场面的关注,转而以幽默诙谐的故事情节和轻松明快的镜头语言,展现出战争里文工团成员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完美结合。这部在济南、武汉先后掀起收视热潮的新题材电视剧势必在广州掀起又一轮热播浪潮。

  《战地浪漫曲》讲述了抗战期间,纵队为了保护艺术家让猛虎团团长张二牛(林永健饰)出任文工团团长。向来看不起文工团,并蔑称文工团团员为“戏子”的张二牛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笑料百出,却凭借独有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前团长妻子叶清扬(陶慧敏饰)以及团花英子(戴娇倩饰),谱写了一段让观众动容的“浪漫曲”。之前《战地浪漫曲》在广州宣传时,林永健对张二牛的魅力归纳为五有好男人:“有情、有义、有趣、有味儿、有劲儿。”他表示,张二牛的骨子里是善良的。尽管部下对有不理解甚至排斥,但是张二牛却对部下很包容。

  至于比林永健年轻了一大截的玉女掌门人戴娇倩谈起自己在剧里倒追“大老粗”张二牛的情节时,虽然直言“很雷人”,但由于“会骑马,会打枪,有的时候会骂脏话,还会唱山歌”的张二牛性格直爽豪迈,融个人英雄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于一身,最终甚至为了张二牛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战地浪漫曲》在人性上有着成功的可喜突破。它不仅把一群人放在战争背景下,放在一支特定的军队里,展示其刚强果敢、无畏机智的一面,而且不时展示每个特定角色的人性多面,给演员提供了一个博大的才华展示空间,诚如林永健所说“张二牛就是为我量身定作的”。林永健之所以在《战地浪漫曲》中有着上佳的表现,关键就在于剧中的男一号,让他这个现役军人从本能上找到了认同感与亲切感,因而才会把张二牛演绎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不少先睹为快的观众都表示过目不忘,并对该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战地浪漫曲》剧情梗概

  解放军某纵队文工团被土匪包围,匪首潘大头为的是抢回女文工团员英子给他当老婆,文工团因战斗力很弱而无法克敌,急切等待救援,而负责救援的猛虎攻坚团团长张二牛却认为再稀松的部队,也能顶个把时辰,因而掉以轻心。当他得知遭袭的文工团没有战斗力后,立即带人前去增援。文工团长王英为了掩护他人壮烈牺牲……而该团的教导员叶清扬就是他的妻子。

  与此同时,营长赵大亮带着战士们一起冲进敌指挥部,发现了京剧名角墨石和墨梅。在敌军官拉燃一枚手榴弹,企图与解放军同归于尽时,赵大亮为了救了墨梅,失去了自己的一只胳膊。

  在复杂残酷的战争中,为了有效地保护艺术家和文化人,纵队任命张二牛出任文工团团长, 使他由一名战场上指挥若定的团长,不得不变成一个笑话百出的“文工团长”,同时也因为与叶清扬的一见钟情,陷入了一场牵肠挂肚的“单恋”之中,直到将叶感化,在剧情结束时委婉地接受了他的爱情。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