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拍摄花絮之三:北川地震遗址

2009年08月18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拍摄花絮之三:

  北川地震遗址——李幼斌、侯勇、巫刚三大银幕硬汉感慨落泪

  演员:李幼斌、侯勇、巫刚、肖雄


  没有任何一处拍摄场景比北川地震遗址更让人们为之惊异和痛心。穿过了断裂的公路和严密的封锁线,《惊天动地》剧组来到了那个在电视上听过无数次的“北川”。整个县城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偶然能听到一声鸟叫,却是那么虚弱和悲戚。那以前只能在灾难片里看到的场景赫然呈现在眼前,但这不是任何一家影视基地,它曾经是一座活生生的城市。分兵作战的《惊天动地》两个剧组在北川老县城汇合,举办了一场特殊而又庄重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开始前,在场的全体人员向5.12特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与会领导携剧组主创向北川地震遗址敬献了花圈。发布会过后,剧组在北川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拍摄。大家生恐惊扰了那些逝去的同胞,一举一动都极力表示着对生命的尊重。城里遍布着祭拜地点,每经过一处这样的废墟时,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得默默为他们祈祷。那盏在电视里时常见到的红旗杆依旧挺立在那里,随风招展的红色,成为了北川县城里唯一的一点生机。就这样,在震区拍摄的三个多月里,《惊天动地》摄制组每到一处地震遗址,拍摄之前都要举行简短的仪式,默哀、献花,告慰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

  该片主演侯勇在北川地震废墟前感慨万千,他说:“尽管在电视上看了许多救援场面,曾经无数次的感动落泪。但今天站在一片废墟的北川县城遗址,感到非常震撼。”片中扮演某集团军指挥长的李幼斌,推掉了其他片约,全身心投入到拍摄中。他说,以前在电视里无数次的看到过这个地方,现在自己来到了这里,亲身感受到了地震灾区的惨烈,心里很悲痛。他能做的除了向灾区无偿捐献财务,还有就是拍好这部《惊天动地》。而扮演秦副省长的巫刚说,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印象最深的是北川。他也是第一次到北川,从前在电视上看,已经很是痛心,到了现场,那种沉重感立刻扑面而来。他说:“这里远比想象的,比电视看到的要惨烈百倍。虽然《惊天动地》这部戏拍的很苦,但是看到了这些,我就觉得再苦都无所谓。”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