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家灯火》在京举行看片会 主旋律不缺少娱乐

2009年08月18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周南焱

  本报讯 由北京人艺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万家灯火》昨日在京举行看片会。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部献礼片,片中胡同大杂院的平民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众多喜剧感十足的台词,让观众乐不可支。导演安战军接受采访时说:“主旋律就是说教吗?我的片子不缺少娱乐!”

  影片反映上世纪90年代崇文区金鱼池一家大杂院拆迁的故事。

众多人物居住在这家大杂院里,因为住房狭窄而闹出一连串生活上的问题。老演员金雅琴饰演片中家族核心人物何老太太,喜剧演员刘桦在片中是一位文物收藏者,演员辛柏青、吴越继《中国式结婚》后,再次联手出演一对恩怨夫妻。刘桦、辛柏青在片中是兄弟,但两人在家庭生活中都很狼狈,闹出许多笑话,最后都跟妻子离了婚。此外,住在院里的邻居摇滚青年、野兽派画家,也引出不少故事。贯穿日常生活之中的幽默台词,多次引发观众笑声。

  “以前大家都以为主旋律就是说教,难道主旋律就不能娱乐吗?”安战军称,自己的片子也有娱乐性,把普通北京人的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影片由话剧改编而来,但他自己没看过这部话剧,担心拍片时受其影响。不过,片中剧情和台词基本上按照话剧的本子,只有少数地方有改变。安战军曾执导《看车人的七月》、《胡同里的阳光》等多部现实题材作品,此次也属于这种类型。“现在描写老百姓生活的电影太少,这部电影把拆迁一事真实表现出来,以此反映生活和环境的变化。”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