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佘诗曼郭羡妮争收视 《绝代商骄》先播有优势

2009年08月18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绝代商骄》剧照

《古灵精探B》剧照

  广州日报8月18报道 佘诗曼郭羡妮均是无线的“话题女王”,两人今年的新剧同期播出,难免被人拿来比较。

  去年,郭羡妮先下一城,成功将佘诗曼挤出了“视后”的候选名单,今年,郭羡妮新作《古灵精探B》有去年《古灵精探》的好评以及大结局44点高收视奠基。不过,佘诗曼的《绝代商骄》除了有香港市民最关心的商业个案分析之外更有收视福将黄子华搭档,且抢先一周出闸预先积累的人气。两女斗法谁将胜出,尚难定论。不过TVB凭空多了一出“戏外戏”,算是坐收渔利。

  “本尊”对决 佘诗曼靓衫多PK郭羡妮话题多

  佘诗曼在《绝代商骄》中扮演面店太子女,嗜好是狂买名牌。所以在剧集中,佘诗曼的衣服均是动辄过万元的靓衫,此外还有限量版手袋,享尽奢侈品牌,其“百变”造型也成为该剧的另一看点。相比之下,郭羡妮在《古灵精探B》中就没这么好运。这次升格做妈妈,为了展现BB的特异功能,郭羡妮有不少都是“凑仔戏”,在着装上也以保守的服装和黯淡的颜色为主,与佘诗曼在《绝代商骄》中靓丽造型相比实在有点“灰头土脸”。

  至于戏中的角色,则都是“演技含量”稍低的类型,并无太大分别。不过,好在两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在戏外的“造势”方面倒是有戏可看。佘诗曼与周丽淇争夺郑嘉颖的“夺颖事件”尚在继续,相信还能引发一段时间的话题。郭羡妮在绯闻方面目前比较劣势,不过,连“被疯狂菲佣暴打”这样的离奇事件都能遇到,应该要相信郭羡妮“吸引”话题上身的能力。

  剧情对决 商业个案PK四大奇案

  说到剧情方面,这次《绝代商骄》和《古灵精探B》讲述的案例对于观众的吸引力不分伯仲。《绝代商骄》打的是商业牌,用5大个案来把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是高深的商业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上周播出的是“拯救齐记面铺”的事例,黄子华扮演的商业奇才、并购高手,在这一案例里给观众普及了公平交易的原则并以面店为例解构了CEO与董事局的关系,教会观众如何才能罢免以及改选CEO。随后还有四个案例,包括《流浪汉变废纸大王》、《新一代老幼院》、《解开米业僵局》以及《解开幕后阴谋》等。在这些案例当中除了有商业理论还有感情纠缠。

  与《绝代商骄》不同,《古灵精探B》继续打港剧警匪案的传统牌。不过就将上一季中通过特异功能破案的元素发扬光大。全剧主要以四大奇案为线索,包括《翻叮杀人》、《红星诡异自杀》、《生果夺命》以及《梦中杀人》。故事发展至最后,郭晋安扮演的“子朗”神秘遇袭,监制关永忠透露这将会是全剧最精彩的部分。

  搭档对决 “无冕视帝”黄子华PK正牌视帝郭晋安

  其实这次郭羡妮和佘诗曼的对决关键还在搭档部分。因为两位女将的角色并没有太大分别,戏份出彩的部分还是集中在男主角身上。不过这两位男主角都相当有实力。佘诗曼的拍档黄子华一向是收视保证,而郭羡妮的拍档郭晋安也是很有观众缘的“视帝”。

  《绝代商骄》目前的收视成绩好,舆论认为主要是黄子华的功劳。不少网友留言指被黄子华吸引才看这部剧的。亦认为无论是剧中的搞笑桥段,还是黄子华演的无赖形象,以及黄子华式的金句台词,都是让大家追看这部戏的主要原因。与之前的《男亲女爱》、《栋笃神探》、《奸人坚》等相比,黄子华这次的角色又有不同——是个虽然无赖、嘴巴贱,但是超级聪明的企业医生。

  郭晋安去年虽然凭借《古灵精探》已经积累了人气。但是这次与黄子华对决能否成功还是悬案。因为相比之下,黄子华更为强势,塑造的角色更有香港的文化特色,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此外,《绝代商骄》还有Laughing哥谢天华助阵,谢天华将以热爱艺术的富家子形象出演安祖连一角。

  相信早前《学警狙击》中Laughing哥的高人气加上黄子华已经获得的好口碑,与郭晋安的“孤军作战”相比,胜算肯定更大。

  口碑对决 《绝代商骄》抢闸有优势

  《绝代商骄》和《古灵精探B》差不多同时期播出,究竟谁会争得更高收视目前尚难定论。不过,《绝代商骄》抢闸一周开播目前已经有成绩可看了。根据TVB上周的收视成绩可见,《绝代商骄》算是高开,前两集的收视就高达31点,暂时还没有让人惊喜的成绩出现,但长线收视相信不会走低。

  而《古灵精探B》上一季已经有41点的好成绩,在这个基础上沿用原班人马,加上播出时间紧随《绝代商骄》,占尽天时、地利——在每一集播出之前已经有《绝代商骄》帮忙把观众拉到TVB的荧屏之前,加上占据的档期向来最多观众,所以只要剧集本身素质不差,收视相信都不会差。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