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孟达首次参演3D电影一切从头学起 称欣赏90后

2009年08月17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曾经公开对周星驰的工作态度表示过不满的吴孟达,昨天再次提起周星驰时反而为星爷平反:“他其实不难合作,别人可能是不了解他。”而对于接下来要在3D电影《胡桃夹子》中扮演的杂技团团长——一帮90后杂技团团员的老大这个角色时,吴孟达又开始为90后平反:“我很欣赏90后的智慧。”

  期待再跟周星驰合作

  当记者提起周星驰的经纪人魏达深辞职一事时,吴孟达一脸茫然:“魏达深是谁?”看来吴孟达跟星爷如今已经很生疏了。2004年起,吴孟达和周星驰这对老搭档开始分道扬镳,吴孟达曾经有一次在公共场合表达了他对星爷目中无人的工作态度的不满:“约好几点见面谈事情,但是你在那里等了他3小时他都没出现,你难道不会生气吗?”

  也许是没想到如今对星爷的讨伐之声愈演愈烈,吴孟达昨天再次谈起星爷时非常小心,面对记者的不断追问,吴孟达斟酌良久:“周星驰并不难合作,其实他很正常。我想别人说他,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周星驰吧。”不过吴孟达也承认说,近一年来跟周星驰都没有联络过,但是他依然很期待跟周星驰再次合作:“如果有机会的话,我非常期待能够跟他再合作——不过目前他好像还没有这个意向。”

  吴孟达也表示,就他看来,周星驰眼下绝不会退休:“他这个人,除非是没有能力了才会退休,我觉得他现在肯定不会退休。”

  演3D电影要从头学起

  最近3D风太盛,继即将上映的《乐火男孩》和阿甘导演即将开拍的《堂吉诃德》之后,这一部《胡桃夹子》也号称自己是首部3D实景真人立体电影。电影圈对“首部3D电影”名号的争抢颇为好笑,对此,《胡桃夹子》的导演王光利解释说:“定语不一样!据我所知《乐火男孩》并不是全片都是3D的,阿甘导演的《堂吉诃德》还没有开拍,之前好莱坞的《地心历险记》是在绿幕下拍的,但是《胡桃夹子》每一个镜头都是真人实景的3D,在全世界我们都没有看到这样的电影,我们是全球首部全3D实景真人立体电影,因此我们在拍摄的时候都没有影片可以借鉴。”

  对于首次出演3D电影,吴孟达坦言,自己从影30年遇到了这样的新技术,很多东西都得从头学起:“比如导演告诉我说,所有的动作都要往前,不要左右移,否则3D效果出不来,这是我以前不懂的东西。”

  《胡桃夹子》的故事跟《少林足球》有些类似,讲的是吴孟达饰演的杂技团团长,带领一群有梦想的90后杂技团团员追寻梦想的故事。选择杂技题材,自然也是针对3D视觉效果强烈的特点。不过,吴孟达对于内地把90后形容成“脑残”非常不赞同,他说:“我非常欣赏90后的智慧,我觉得现在的90后懂的东西,都是我那个年纪不懂的。”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