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10-8.16票房:《第九区》力克《特种部队》

2009年08月17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北美票房榜单
本周北美票房榜单

《第九区》
《第九区》

  搜狐娱乐讯 继上周特效大片《特种部队》在美国掀动观影热潮之后,本周五部新片的扎堆大规模上映,摆明了是在为09年暑期档的尾声再添一把干柴。由菜鸟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的外星人科幻片《第九区》(District 9),获得了口碑和票房的绝对双赢,不仅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了高达88%的惊人好评率,同时也以3700万美元的成绩成为本周末北美的票房冠军——这对于第一次拍摄剧情长片的尼尔-布洛姆坎普来说,意味着他已拿到了好莱坞主流影坛的通行证,前途不可限量。

由亚历克-巴纳和雷切尔-麦克亚当斯联袂主演的《时间旅行者的妻子》(The Time Traveler's Wife),虽然甫一亮相就成为了好评率37%的烂片,但因为它有两大明星的助阵,最终紧随《特种部队》的2250万美元,以1920万美元的优异成绩排在第三名。

  新上映的《王牌售车员》(The Goods: Live Hard, Sell Hard)获得的评价更为惊悚(26%),最终只拿到535万美元的进帐,排在票房榜第六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两部新上映的“小片”虽然排名靠后,却获得了影评人的交口称赞:一部是由《歌舞青春》系列的女主角瓦妮莎-哈金斯主演的《乐团狂飙》(Bandslam),此片的好评率为88%,但票房只有225万美元,为居第13名,此片若是选在明年春季档发行,估计会有不错的发挥余地,可惜本周强片爆棚,观众几乎没有可能为几个年轻丫头主演的电影掏腰包。另一部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执导的《悬崖上的金鱼姬》,该片在去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参加了金狮大奖的角逐,影片在日本上映后,曾被评论界认为不及宫崎骏前作《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的艺术成就,但该片在不久前举办的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上,却获得了满堂彩,促成了该片在北美地区的有效发行——影片在美国的好评率为95%,周末票房为350万美元,占据票房榜第九的位置。

  本周的北美影市热度盛况空前,超过2000家影院上映规模的电影多达8部之多,其中《特种部队》依然牢牢把持了4007家影院。上周五,《特种部队》的单日票房为715万美元,急速被来势凶猛的《第九区》和《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超过。《第九区》的上映规模为3049家戏院,索尼影业原计划让该片在明年春季上映,但试映之后发现,此片的精彩程度超出想象,足以吸引大批观众,于是毅然拿出3000多家影院在暑期开攻。《第九区》不负众望,周五单日狂卷1420万美元,成为索尼电影公司发行史上,在8月上映的开映当日票房最高的R级电影——前纪录保持者分别是2007年的《太坏了》(1230万美元)和《菠萝特快》(1210万美元)。此外,在好莱坞电影史上,《第九区》也仅次于《美国派》(1650万美元),成为8月开映当日票房最高的R级电影之一。以《第九区》目前盛赞如潮的态势,其今后两周的票房表现亦将潜力无限。

  华纳电影公司的出品的《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在2988家影院上映后,获得了770万美元的票房,此片的女主角雷切尔-麦克亚当斯,今年因接演了《福尔摩斯》而星运了得,人气十分兴旺,《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一举超越了她2004年的《恋恋笔记本》的开画成绩。《恋恋笔记本》是雷切尔五年前与前男友瑞恩-高斯林的定情作,影片开映当天收回53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1350万美元,整部电影可谓风靡一时。不过,以《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糟糕的口碑来看,要想突破《恋恋笔记本》8100万美元的本土票房业绩,似乎有点困难。《王牌售车员》在1838家影院上映后,单日收回200万美元,基本决定了它即将靠DVD出租赢取利润的命运;《悬崖上的金鱼姬》创造了一个奇迹,影片只在927家影院低调上映,但场场爆满,单日获得120万美元。瓦妮莎-哈金斯的《乐团狂飙》则完全靠青少年捧场,2121家影院只收回88万美元。

  《特种部队》上周五单日只拿到715万美元,比上周五下跌了68%,截至周五的累计票房为8340万美元,这一八天的票房值仅随1994年《燃眉追击》(Clear and Present Danger)的1.22亿美元。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艾米-亚当斯主演的《朱莉与朱莉亚》,周五在2354家影院继续上映,360万美元的成绩比上周同期下降了44%。由大帅哥阿什顿-库彻和安-海契主演的浪漫喜剧《蔓延》,本周在91家影院小规模上映,周五获得38000美元,周末总票房为11万美元。

  本周票房前12名的总票房为1.25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5.1%。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