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濮存昕畅谈10年公益路 周笔畅接做“行动大使”

2009年08月15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魏威/图
[提要] 日前,濮存昕接受搜狐娱乐《明星公益月刊》专访时畅聊了他10年的“公益经”。作为新生代歌手代表,周笔畅从濮存昕手中接过了搜狐明星公益频道公益行动大使聘书,将爱心事业接力下去…[我来说两句][明星公益月刊]

周笔畅从濮存昕手中接过了搜狐明星公益频道“星公益 爱相随”行动大使聘书

  在环保、慈善等公益风潮让爱凝聚的当下,众明星纷纷以身作则投入其中。日前,中国第一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大使”——濮存昕在接受搜狐娱乐明星公益频道《明星公益月刊》专访时畅聊了他近10年的“公益经”。作为新生代歌手的代表,周笔畅从濮存昕手中接过了搜狐明星公益频道“星公益 爱相随”行动大使的聘书,自信会将“明星公益”的爱心事业接力下去。

濮存昕与周笔畅
组图:濮存昕 周笔畅将爱传递

  完成“三步走” 做公益让我很自得

  被任命为《明星公益月刊》首期明星公益推广大使,濮存昕很谦虚的称自己做的都是应该的,并不要求任何回报,对于大众和媒体对自己的认可,他非常高兴。

  濮存昕是中国第一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大使”,从2000年开始他就投身公益事业:戒毒、无偿献血、NGO、环保、上海世博会……到过全国各地的普通百姓家里,拍过大大小小无数公益宣传片,回忆起将近10年的“公益经”,濮存昕颇为谦虚:“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在全社会发布公益信息,我很自得,而我在公益空间收获的才能比在演艺空间更大。”

  2000年11月1日,当他从卫生部副部长手里接过“艾滋病宣传员”的聘书时,心里充满庄严感:“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英雄,要克服困难甚至牺牲自己,去完成一个艰难的任务。”

  在10年的公益事业中,濮存昕完成了自己的“三步走”:“最基本的就是拍宣传片,用商业广告的方式利用自己的肖像做公益。”这是不少投身公益的明星最普遍的公益行为,不过,当在面对艾滋病人时,濮存昕深感还有很多要做:“大家都知道艾滋病并不可怕,日常接触不会传染,但是如果能够和他们一起生活,肯定比广告更有说服力。”于是,他主动要求走进艾滋病感染者家庭一天,“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用碗筷,包饺子,用毛巾。”

  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2001年濮存希又产生了建立个人公益基金的想法,“集合社会的力量,用我的行动扩大公益的影响力,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而不是自己顾自己。”据介绍,目前他每年都会出资8万,带领黑龙江黑农场小学生来北京过夏令营,“带孩子们来看鸟巢,在昌平办篝火晚会。”

  笑对“名利”质疑 有尺度不接地产广告

  当明星做公益成为一种时尚,有人不断质疑:“明星是真的用心在做公益吗,还是‘名利’的幌子?”面对质疑,濮存昕坦然笑对:“我听到过这样的批评,但并不生气。明星做公益得名利很正常,做公益是个人声明空间的证明。但不能只为名利,我会警惕自己有些广告不接,例如医药、房地产、航空。”

  对于明星公益和“名利”的暧昧关系,有10年公益经验的濮存昕颇有大将风范地给青年明星们建议:“希望青年朋友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真心且保持平衡,量力而行。也不要觉得公益去年已经做过了就够了,公益不在于多少,不在先后,要快乐公益。现在我的物质欲和精神欲很平衡,我要做的就是把舞台中间交给年轻人。”

  周笔畅接棒濮存希 二人亲密攀谈成忘年交

  周笔畅日前积极配合搜狐明星公益频道发起的公益活动,作为新生代歌手的代表,当天周笔畅从濮存昕手中接过了搜狐明星公益频道“星公益 爱相随”行动大使的聘书。二人一见面,就如老友般攀谈起来,场面颇为温馨。濮存希力邀笔笔来看正在人艺热演的话剧《鸟人》,而笔笔也送上了自己的新碟《时间》。

  去年汶川地震时,笔笔尽绵薄之力捐款10万元,对于“星公益 爱相随”行动大使的称号,濮存昕对笔笔寄予厚望:“希望用你的影响力在青年中扩大公益的空间。”一贯谦虚的笔笔自信会将“明星公益”的爱心事业接力下去,并在本月以“行动大使”身份带头参与搜狐明星公益频道发起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