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撤诉单方表示双方在协商 对方称一无所知

2009年08月1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杰 钱卫华
周杰
周杰

  昨天上午,演员周杰起诉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索赔经济损失20万元一案,在朝阳法院双桥法庭开预备庭。周杰及其代理人都未出现在法庭上,法官宣布周杰已提出撤诉申请,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月公司)表示对此一无所知。

  今年7月底,周杰就撞车案将新月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朝阳法院双桥法庭受理此案后,定于昨天上午10点开预备庭。昨天上午9点半,10多名媒体记者赶到法庭,架好摄像机准备拍摄。10点整,新月公司两名代理人来到法庭。当看到原告的席位空缺时,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法官宣布说:“周杰一方已经提出撤诉申请。”“啊?”庭上庭下一阵惊讶,新月公司的两名代理人表情愕然。“他的撤诉理由是,双方正在积极协商解决本案纠纷。”法官解释说,“开庭前,法庭电话联系周杰一方,其代理人表示今天不会出庭,所以只能缺席预备开庭”。

  新月公司在接到传票后,已经对周杰提出反诉,要求他支付车辆损失9.7万余元。预备庭审中,法官询问新月公司代理人,是否要继续提出反诉。新月公司代理人表示他们并不知晓周杰撤诉一事,因此无法决定。

  “法庭给你们3个工作日,希望双方能庭下和解。”法官说,届时不能和解,法庭将择日开庭审理。“好。如果周杰同意承担全部经济赔偿,我们不会反诉,愿意和解。”新月公司代理人说。预备庭只进行了十五分钟,法官宣布休庭。

  庭后记者了解到,周杰起诉新月公司的理由是出租车司机违反法律规定,没有礼让周杰优先通行,没有停车瞭望,“甚至在事故发生时没有采取制动或其他避险措施”,才直接导致车祸的发生。针对这份起诉,新月公司在反诉书中认为,事实是周杰所驾车辆把即将驶出路口的出租车撞翻,出租司机不可能在瞬间采取任何措施。按照法律规定,周杰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庭后追访

  新月公司:周杰一直没联系我们

  预备庭结束后,记者看到了周杰方面的这份撤诉申请,是8月10日向法院提交的,撤诉原因是“周杰与新月公司及其他相关当事人正积极协商解决此事”。

  对此,新月公司的代理人告诉记者,新月公司根本没跟周杰一方协商过。虽然周杰向法庭递交了撤诉申请,但是周杰及其代理人却没有任何和解的行动,“他们从没联系过我们”。这名代理人还说,周杰承担全部经济赔偿是双方和解的前提,希望能在这个基础上协商,经济赔偿包括伤者的医疗费用、车辆的损失费用。

  “既然是他提出的撤诉申请,他就应该主动找我们。3天之内,如果周杰联系我们,双方可以协商;如果他不主动联系,我们就正式提起反诉。”新月公司代理人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签完笔录后迅速撤离了现场。

  周杰律师:希望大家能淡忘此事

  昨天,记者采访了负责发布周杰案的北京市邦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姚以林。

  记者:你和周杰为什么没出庭?

  姚以林:我们之前已经提出撤诉了。

  记者:你们有没有主动和新月公司联系过?

  姚以林:我们给新月公司发过函,他们说没有,这是他们的事。

  记者:函上怎么说?

  姚以林:不能透露,涉及的内容还在协商中。

  记者:你们去看望伤者了吗?

  姚以林:大约半个月前,周杰去和伤者交流了长达2小时,沟通得很好。伤者恢复得不错,她和家人都表示理解周杰。关于赔偿的细节还在沟通中。

  记者:你们会在3天内跟他们联系吗?

  姚以林:3天的期限是新月的设定。我们希望和解,正为此在努力中。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淡忘此事,其实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案子。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