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青戏节9月举行 让我们和戏剧终日泡在一起

2009年08月14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没有任何意外,第二届青年戏剧节即将在9月如约来至----尽管三个月前,正在执导《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孟京辉还在发愁如何筹到青戏节没到位的80万投资。昨天,在蜂巢剧场,当孟京辉率二十多位青年导演和编剧齐刷刷地出现在媒体面前时,一股自信、青春、充满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去年青戏节的口号是“让戏剧革命像爱情一样来到你身边”,而今年,依然担任艺术总监的孟京辉只说了一句,“9月大家就别干别的了,让我们每天都和戏剧在一起。”

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
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

导演赵淼
导演赵淼

导演黄盈
导演黄盈

导演邵泽辉
导演邵泽辉

  孟京辉没带作品 把有限经费留给年轻人

  在昨天以青年戏剧节为主题的媒体聚会上,孟京辉宣布,2009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8日到27日举行。邵泽辉、黄盈、赵淼等一批青年导演也纷纷出席,当看到孟京辉身穿“乞丐裤”现身,黄盈开口便说被骗了,原来孟京辉通知青年戏剧编导们着正装出席。青年导演裴魁山抱怨:“孟导说要穿正装,我把结婚时穿的衬衫都翻出来了,他却穿了条破牛仔裤。”孟京辉笑着说:“我是穿的正装,只有特正式的场合我才穿这条裤子,上次国家大剧院开《堂吉诃德》发布会我就穿着这个去的。

”引得台下一片笑声。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个戏剧作品报名参加2009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最后遴选出了由34位编导创作的22个展演剧目,参展创作者们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长沙、济南、澳门、马拉西亚和美国。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戏节的22位导演中,有5位女导演。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编剧工作中,台上还有编导代表跟主持人开玩笑地说:“按照你的愿望,比例逐年提高,10年后咱们就办女青年戏剧节。”

  在去年青戏节上曾承诺也要带来新作品的孟京辉并没出现在参演剧目导演名单中。当记者问及此事,孟京辉笑着说:“实在是经费有限,我再参加太不合适了,还是留给年轻人吧。另外,我进步不太大,等明年进步大了再来。”

  9月“青年戏剧月”十个剧场同时演出

  2009年度的北京青年戏剧节,除了22个展演剧目共演出71场外,还有“剧本朗读单元”、“主题戏剧论坛”、“戏剧音乐会”和视觉传达艺术家参与的“视觉引导戏剧展”。难怪艺术总监孟京辉把九月称作“青年戏剧月”:“9月大家就别干别的了,每天都可以和戏剧在一起。”他表示,青年戏剧节带来的是“特有想法、也有缺点,却很不一样的作品”。并勉励青年戏剧编导:“你们不是要给大家看你们的作品、理念有多成熟,这样是很傻的。可以把特别的想法甚至缺点都呈现出来。”

  去年参加青戏节带来《西游记》、《东游记》和《在变老之前远去》的“老人”黄盈、赵淼、邵泽辉今年带来的作品依然值得关注。今年,黄盈将要带着观众去寻访北京的《卤煮》;而赵淼则携同他的三拓旗剧社继续带来肢体剧《一光年》;邵泽辉则将同北大学子们一起圆诗人海子未名湖畔的《太阳·弑》那个梦。

  所有参演作品将在蜂巢剧场、东方先锋剧场、人艺实验剧场、九个剧场的“凹”剧场和“TNT”剧场、北演东图剧场、蓬蒿剧场、星光现场、北大百年讲堂、地质礼堂等北京10个剧场演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附录资料:

  第二届青年戏剧节参演导演与剧目

  1、【太阳·弑】 邵泽辉

  2、【浮城游生】 丰江舟

  3、【漂流城】 秦鹏

  4、【存在者】 韩博

  5、【我是张纯如】 胡晓庆

  6、【沙】 何雨繁

  7、【时间的代价】姜均

  8、【上九,亢龙有悔】 阳宇峰

  9、【一光年】赵淼

  10、【一出梦的戏剧】 裴魁山

  11、【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李珊

  12、【卤煮】 黄盈

  13、【将话剧进行到底】 颜永祺

  14、【夏娃的火车】 姬沛

  15、【昨夜的双拥路】 任明炀

  16、【问题mama】吴艳丹

  17、【抽屉】李凝

  18、【泄密的心】 康赫

  19、【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想】 许多

  20、【冒犯观众】 谭智泉

  21、【你好,打劫!】 饶晓志

  22、【金鱼和渔夫】 王晓鑫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