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卖花姑娘》原唱者朝鲜歌唱家崔三淑首度来京

2009年08月14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由朝鲜著名歌唱家崔三淑领衔的朝鲜电影乐团将于9月4日登台世纪剧院。60岁的崔三淑将演唱40年前让她一举成名的电影《卖花姑娘》主题曲。朝鲜歌唱家和演奏家们还将带来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朝鲜电影插曲。


  朝鲜电影音乐曾是一代中国影迷的集体记忆。上世纪60年代末,电影《卖花姑娘》以独创的艺术性和悲剧色彩给观众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其中《卖花姑娘》和《盛开革命的红花》等歌曲以优美的旋律深深感染了当时的中国观众。此外,故事片《金姬银姬的命运》中悠扬的摇篮曲《爸爸的祝福》、电影《南江村的妇女》中慷慨激昂的《故乡的骄傲》,也都是当年广为传唱的歌曲。朝鲜电影乐团此次将带来这些作品,此外还有《平壤纳帕兰》、《民族与命运》和《命令027号》等朝鲜现代影片中的音乐。

  崔三淑曾是平壤纺织工厂的工人,因演唱《卖花姑娘》一举成名。电影《金姬银姬的命运》中的女声独唱也是由她演唱。40年来,中国观众一直闻其声未见其人,这次北京观众将一睹她的风采。曾被誉为最优美的女声合唱——电影《血海》中的插曲《一片丹心》,也将由朝鲜歌唱家原汁原味地现场演绎。演出还将在舞台大银幕上播放经典电影片段。(记者李红艳 吴萌)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