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博《三国》穿越五十载春秋 演孙权获观众认可

2009年08月13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博版孙权
张博版孙权

  在最近刚刚杀青的高希希版《三国》里,青年演员张博穿越五十载春秋,演绎东吴霸主孙权的一生。说起这五十载的年龄跨度,张博表示,在高希希导演的指导下,自己通常都是靠“韵味”去找感觉,将这个厚重的历史人物层次分明的展现给观众。

  年仅27岁的张博,在此次新版《三国》中挑起大梁,和陈建斌等实力派演员一起三分天下,饰演孙权,霸据东吴一方水土。虽然年纪尚轻,但和众多大腕实力派演员相比起来,张博的“年代感”也毫不逊色。

张博谦虚的说,这是因为自己已经在高希希导演的启发下逐渐悟出来一条门道——凭韵味找感觉。

  据张博说,所谓角色的韵味,其实包括很多方面,“比如眼神,比如台词,比如举手投足的动作幅度。”一说起表演,张博登时就来了精神,还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兴致盎然的现场表演起孙权青年和老年时期的不同眼神。“老年人的眼神不仅缓慢,而且眼睛也会比年轻的时候显得略小一些。”张博边表演边解释道。

  据张博说,在拍《三国》的那段时间,高导每天都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台词的韵味,如果演员的台词没有韵味,那就根本演不了《三国》。“每个角色都有自己不同的台词韵味,像孙权,少年得志,言语之中自然少不了一分霸气。”另外张博还透露,此次为孙权量身定做的感情戏码,也令这个人物在亲情友情上的感情韵味厚实了很多。

  对于张博这个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来说,舞台就像是他的第二生命一样。张博在采访的时候表示,非常感谢高希希导演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将《三国》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舞台交给自己,让他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释放自己,去想象,去发挥,去创造,也希望自己这次在新版《三国》中的表演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