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会《一路走来》老歌新编唱祖国60年辉煌

2009年08月11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为“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节)目展演之一,由北京歌剧舞剧院策划的大型音乐会《一路走来》昨晚在北京音乐厅首演。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颂歌》……北歌歌剧团几乎所有演员全部上阵,演唱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批广为传唱的歌曲,同时穿插陈铎的朗诵,让观众在音乐中感受新中国60年的辉煌历程。

  跨界改编、老歌新编,是这台音乐会的最大特色。由北歌老艺术家辛沪光创作的英雄交响诗《嘎达梅林》,经男声无伴奏小合唱的呈现,悠扬中蕴含高亢;4位青年民歌手的《茉莉花》趋向流行化;而流行歌曲《青花瓷》则采用民族唱法的处理,别有一番味道。此外,“玖月奇迹”组合热情奔放的双排键对唱《红色记忆》,掀起全场高潮。老一辈歌唱家刘秉义作为特邀嘉宾助阵,底气十足的《我和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献石油》两首歌曲唱得观众席一片沸腾。

  这台音乐会也是北歌转企改制5周年的一项纪念活动。作为演出创意总监,北歌歌剧团团长吴春燕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说:“这次音乐会以新人唱主角,乐队成员也好,独唱演员也罢,很多都是新招进来的应届毕业生,希望这个音乐会能成为北歌一张年轻品牌。”(记者李红艳 实习生王砚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