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陶七妹-张佳宁饰

2009年08月10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陶七妹-张佳宁饰

  陶七妹 18岁,外号野猫子,后更名为陶红缨。红军长征后一直跟着父亲陶善保在山上打游击,堪称红军老战士。她健壮结实,侠义勇敢,刀子嘴豆腐心,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火辣性格。但由于是文盲,因此直接导致同样是文盲的父亲将上山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陈毅捆绑起来,险些铸成大错。国共二度合作后,因重伤而久卧不起的父亲自知来日无多,遂躺在担架上,把她“押送”到当年老友马靖平处“托孤”,要求把她培养成“断文识字的战士”。

她先在战地服务团担任军事教员和司务长,后又做民运工作,什么活儿都干。自信与自卑,豪情与柔情,在她身上奇妙地结合在一块。她迷恋文化学习,刻苦自学,终于成长起来,并与当初水火不容的大知识分子文曰白结为了夫妻。解放后她担任S省省会市妇联主任,仍是一副风风火火的性格,但对于战友的子女,又有着最深沉无私的母爱。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