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情公寓》爆笑播出 王传军日式中文疑港台腔

2009年08月07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关谷(王传君)
关谷(王传君)

  被称作中国版《老友记》的都市爱情爆笑喜剧《爱情公寓》正在江西卫视独家热播,7个年轻男女在同一栋爱情公寓里发生的爆笑故事让观众忍俊不止。而作为7个人里唯一一个有“海外身份”的王传军,在剧中他一口字不正腔不圆的日式中文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出场最帅开口最雷 日式中文疑似港台腔

  王传军在《爱情公寓》里饰演一个从日本来到中国寻求发展的漫画家关谷,阴错阳差的被吕子乔和陈美嘉“骗”进了爱情公寓。

刚出场的王传军一身休闲正装,不仅剧中的美嘉惊呼“好帅哟”!就连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发出了同样的感叹。然而这位大帅哥一开口,却真正雷到了一片。由于关谷是个日本人,因此王传军在剧中要说一口“日式中文”,听起来还真是有些别扭。而且很多网友表示,王传军的日式中文更像是普通话说不好的香港人在说中文。不过这也难怪,本来好好地中国话一定要变着强调来说,对于台词功力一向很好的王传军来说,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导演回应:听着听着就习惯了

  对于王传军别扭的发音,很多网友关心是不是一直会这样下去,或者像有些电视剧那样,后面会慢慢变正常。对此,《爱情公寓》的导演韦正表示,王传军的语言是经过大家一起商量和设计的,最开始我们也觉得别扭,一直想办法让他后来正常过来。但王传军用一种他自己找到的独特的腔调把这些台词说出来之后,我们就改变了想法,觉得这样也挺好,更重要的是符合剧情,而且还会时不时的爆出很多笑料。因此,王传军的日式中文,将会一直继续下去。同时韦正也相信,观众和主创人员一样,一定会听着听着就习惯了,并且还能找到另一种乐趣。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