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优携《气喘吁吁》首上暑期档 耐心讲解剧情

2009年08月07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菲

  国际在线报道 喜剧片《气喘吁吁》将于8月28日上映。昨日,影片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郑重携葛优、梁天、张秋芳、纪连海、凯瑞等主演亮相。不同于上个月该片海报发布时葛大爷的全程脸黑,这次,葛优心情相当好,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都耐心解答,说到逗乐处还哈哈大笑。

  揭秘剧情——“骗”、“欠”、“爱”的三个三角关系

  《气喘吁吁》是葛优联手冯小刚征战贺岁档多年后,第一次杀进暑期档,也是今年葛优主演的唯一一部喜剧片。该片剧情昨日首度曝光,葛优一改以往光头、贫嘴的经典形象,留着长发、梳着背头,扮演一个经历中年危机的大款,将和好莱坞影星约翰·萨维奇扮演的美国假大款弗兰克上演一段啼笑皆非的“骗中骗”大戏。

  故事由“骗”、“欠”、“爱”三个主题组成,而每个主题都与葛优有关。美国商人弗兰克的奶酪公司面临破产,来到中国后欲将公司转卖给大款李强(葛优饰演),而李强却受困于要债的债主、欠钱的朋友、肥胖神经质的妻子、怪异的儿子,生活处在崩溃边缘,无奈之下,只好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和弗兰克表面装款爷,背地却狼狈辛酸。两个假大款的互骗互忽悠还牵扯进越来越多被生活逼迫得气喘吁吁的人……

  解释戏份——“我的戏份只是一半多一点”

  上月海报揭幕,葛大爷脸黑,众媒体疑为戏份之争。此次面对记者询问,葛大爷解释说:“剧本有100多场戏,我有50多场,40场戏没我呢,片方说主角是我和约翰·萨维奇两个,其实他有很多戏份,不过后来被剪掉了不少。我现在还不知道我演的大款李强最后是死是活。结局那场戏,原来拍了很多镜头,听说最后给导演删了,就剩三两个镜头了。这部戏,我们演员的表演是一流的,拍摄时是很愉快的,但剪出来是什么样子就不知道了。”

  去年上映的《桃花运》,葛优戏份极少,却被当成男一号加以宣传。会不会担心《气喘吁吁》重蹈覆辙?谈及不开心的往事,葛优并不回避,“《桃花运》到现在我都还没看过,这个戏跟我已经没关系了!我听说有一堆年纪很大的夫妻去看《桃花运》,说是冲葛优来的,结果发现我就是一小角色,非常失望!这种事情做多了,就跟‘狼来了’没啥区别。”

  导演郑重

  解析角色——“造型颓废活得累”

  为什么会接演一部年轻导演的处女作,葛优道出原委,“这次是因为和投资人之前合作过《不见不散》,关系好才来演的。当然角色也很吸引我,造型很颓废,周围的人又都活得不是很好,有点新鲜感,所以接了。绝不是片酬高的原因,这部戏给的钱,比‘别人’给的还少!”

  拍惯“冯式喜剧”的葛大爷直言此次拍片“体验很不同”,“郑重导演讲故事的方式很不同,每个角色都活得很累很不愉快,原本给我看的剧本,还有不少喜剧的因素,但拍着拍着就变成‘正喜剧’了”。

  被葛优批“把喜剧拍成正喜剧”,导演郑重毫不介意,“我们对喜剧的理解不一样。我觉得让观众哭笑不得的才叫喜剧。我跟葛优说,千万不要把这戏当成是喜剧来演,要严肃些,越严肃才能越滑稽。我不想拍那种让大家一看就哈哈笑个不停的喜剧!”

  尽管与年轻导演郑重对喜剧的看法不同,但葛大爷的敬业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经常在片场等戏,一等就是6小时,最长的还等过8小时。导演郑重说初次见葛大爷会有压力,但交流之后,觉得两人还是可以沟通的。如果意见分歧,一般都怎么处理?郑重笑言,“我们会沟通,各自摆道理。他经常听完我的话,会手摸下巴,抬起头说:哦,那行吧,来吧,你是导演,我是演员,你说什么,我就来什么!好演员是能够屈就去做他不情愿的事情,而且还能做得很好。我觉得这是葛优的素质和能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