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演剧闹而不俗 “开心麻花”演出季将揭幕(图)

2009年08月0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由市总工会、河东区政府、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开心麻花”舞台剧首轮演出季即将揭幕,首个剧目《江湖学院》将于8月20日在本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与广大观众见面。这是一部由曾执导《开心麻花·疯狂的石头》《开心麻花·阿翔》等多部话剧的青年导演彭大魔编导的舞台“闹”剧。该剧在北京上演期间创下了加演十天、场场爆满的骄人上座率。


  《江湖学院》把交错的剧情线索与复杂的人物冲突,浓缩于一个武林中的习武圣地——江湖学院,是这部新戏最精彩,也是最具挑战的地方。该剧以新龙门客栈为布局背景,配合竹林、桃花、悬崖等极具武侠意味的元素,以真实的武打动作、散落的鼓点音乐、根据角色特点设计的服装,配合演员的表演,演绎了一个“唯美”的江湖故事。

  全剧讲述的是明朝江湖中有一个“江湖学院”,每年只发放五块“入学令牌”即招生名额,但在当年入学时,江湖学院突然出现了第六块令牌。

这多出来的一块令牌,引发了学院的奸细危机,最终上演了一部南辕北辙、相互纠结的舞台“闹”剧。导演彭大魔用“无厘头”的表现手法,创造出具有“无厘头”特质的人物形象。剧中男主角小黄瓜的体质是“心脏长在大脑中”,他心痛则头痛,这便成为这个人物“无厘头”风格的表现形式,由此产生无数笑点。而剧中大师兄“张灭门”更是一个“无厘头”形象的代表人物,他既可怜又可悲,也极其可爱,导演利用演员身体“瘦”且肢体语言丰富的特点,使其集搞笑与幽默于一身。

  全剧虽然讲述的是发生在明朝的武侠故事,但是在舞台上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特别是把网络游戏中的一些有趣的情境搬上了舞台,比如演员们打斗受伤时,会使用网络游戏中常用的补生命值和内力值的红药和蓝药等。这种对网游元素的另类应用,再加上演员们诙谐的语言和动作,带给观众除了搞笑之外的不同感受。

  (记者 刘平 实习生 侯晓博 孙小羽)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