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版《孔子》下周开机 不靠女人吸引眼球

2009年08月0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电影《孔子》还没上映,电视剧《孔子》又即将开拍。剧本改编自著名作家钱宁的小说《圣人》,导演是曾执导《宰相刘罗锅》的韩刚。台湾演员赵文瑄将出演孔圣人,南子一角则极可能由韩国演员宋慧乔出演。此外,香港演员罗嘉良将饰演孔子最能言善辩的弟子子贡,在日版《流星花园》(韩国版 日本版 台湾版)里饰演美作的日本演员阿部力也将出演主要角色。

  据导演韩刚透露,电视剧《孔子》会用现代视点去“表现”历史,而不是试图去“重现”历史。 韩刚表示:“孔子是全国家喻户晓的伟人,大家对他已经非常熟悉,如果剧中只说些大家知道的故事,那么关注度肯定不高。所以该剧的原则是把孔子陌生化,展现他的情操、精神是如何在历练中形成的。”

  为拍此剧,韩刚已阅读了大量相关史料,他说:“《孔子》不同于其他电视剧,它需要你花气力去研究、学习。这部《孔子》拍出来以后要对得起观众,要流传下去。另一方面,孔子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人,我不希望用一些负面的宣传和博取眼球的做法亵渎他。”对于“太过严肃能否吸引眼球”这样的质疑,韩刚认为不是问题:“我坚信,有品位的东西不一定没人看,很低俗的东西不一定很多人看。不迎合、不媚俗也是一种路线,我并不担心收视问题。”

  和电影《孔子》只表现孔子鼎盛时期不同,电视剧将完整呈现孔子一生,并着重展现其与现代生活的联系。据悉,该剧将侧重于一个穷苦孩子如何成长为一代宗师,从孔子幼年丧父、少年丧母讲起,追溯到他靠自己的勤奋,精通“六艺”,博学典籍,以学识闻名于天下的一生。剧中还将讲述他的婚姻爱情,跟一位王后柏拉图式的爱情,跟朋友、亲人间的故事。因为孔子会剑术,所以该剧还将有武打戏。韩刚表示,该剧全部取材于正史,如《论语》、《史记》、《左传》等,野史均不在考虑范围:“我不会为了提高收视率而加多美女戏份和情感戏份,更不会生拉硬拽地变一个子虚乌有的女人出来。”

  编剧钱宁也表示,该剧没有戏说成分。“孔子弟子三千,没有女人;至于他老婆占的分量也很轻。我们不需要通过女人来吸引眼球,孔子本身就是一个有着很多有趣故事、足以吸引眼球的人。一句话,我相信这个孔子一定是最接近史实的孔子。”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