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宝莱坞商人编舞-Vaibhavi Merchant

2009年08月05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宝莱坞商人

  Vaibhavi Merchant (编舞)

  Vaibhavi Merchant是年轻一代最为出色的编舞。她出生在文艺世家,她的祖父,Shri B. Hirala (即人们熟知的Hiralalji Merchant)是宝莱坞古典电影的创始人也是非常知名的编舞。

她的叔叔Tarun Kumar和Chinni Prakash从事舞蹈指导的职业,她的曾祖父 Shri Sundar Prasa曾是他那个时代非常知名的Kathak舞蹈(一种古典叙事性舞蹈) 表演艺术家。

  Merchant在印度古典舞学校跟随guru Madhurita Sarang和guru Rohinton Cama学习Kathak舞蹈和Bharatnatyam舞蹈 (来自古代南印度Tamil Nadu的一种古典舞蹈)。她还在Martha Da’Cunha 的指导下学习了西方古典舞技巧。

  1994年她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舞蹈生涯,在她成名之前Merchant一直协助自己的叔叔Chinni Prakash从事舞蹈事业多年。在电影Hum Dil De Chuke Sanam中她为几首歌曲编舞并获得巨大成功,她本人也因此赢得了全国大奖。2001年她因在电影Lagaan一片获得了全美编舞大奖,该片在伦敦,纽约和洛杉矶等世界各地好评如潮。时至今日Vaibhavi Merchant仍然在孜孜以求探索自己的艺术道路。

  她曾参与过的部分作品包括Bunty Aur Babli,Swades, Kyun! Ho Gaya Na,Veer-Zaara和Lakshya,Kuch Naa Kalo,Deewangee,Rakht以及 Mumbai Se Aaya Mera Dost 和Jee Ayaan Nu,Dil Ka Rishta还有 Devdas。前段时间她在温哥华参加制作一部名为Marigold的影片,该片由好莱坞与宝莱坞联合制作,由Salman Khan执导,影片讲述一个美国女演员在印度宝莱坞遇到职业挫折,只能选择饰演B类影片最终被迫返回美国的故事。该片在印度和加拿大拍摄并在2006年1月发行。Vaibhavi Merchant还曾与参与制作了一系列其他宝莱坞影片比如Dhoom 2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