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文瑄儒雅形象根深蒂固:好人其实很难演

2009年08月05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对手》中,赵文瑄出演了一个为了国家的安危,在战争爆发后投笔从戎的将军。用冯远征的话来说:“赵兄形象太正气了”,正是这样一副正气凛然的形象,让赵文瑄接到的角色大部分都是好人。但是面对这样很多演员梦寐以求的“优待”,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赵文瑄居然觉得:“当一个好人挺累。”

  好人很难演,《对手》有遗憾

  赵文瑄总结说:“坏的定义就是不用考虑别人的感受。”凭借多年的演艺经验,赵文瑄告诉记者:“好人心里经常会很纠结,因为要为别人考虑,坏人就不用了,只需要考虑自己的利益,就像黑泽明说过的那样:‘坏人睡得最香’。”对反面角色颇有研究的赵文瑄说起在《对手》中的表现,不禁觉得自己有点太“好人”了:“有些地方我演得太冷静了,性格底色有点平和,有些地方应该再推进一点。”看来,演技精湛的老演员赵文瑄也在《对手》中留下了一些遗憾。

  不是我很“肉”,爱无需得到

  赵文瑄32岁出道,踏入演艺圈也已经将近20年,在这个五颜六色的大染缸里,赵文瑄却极少有绯闻,出色的才华和不菲的身价,让他早已成了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他过着每天不停地工作,只要有爱猫、书籍、网络做伴就可以满足的生活。这样一个“极品男人”何以这样超凡脱俗?赵文瑄在《对手》中饰演的文为均恰好解密了他对爱情的看法。在剧中,文为均和山本康夫同时爱上了青田秀,青田秀也深爱着文为均,但是文为均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不再受到伤害,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自己的爱人,将青田秀交到了山本康夫手中。这样的做法让很多观众觉得“很肉”,甚至用“肉肉”来形容他所饰演的文为均。

  对于观众的评价,赵文瑄还是挺高兴的。他说:“观众的这种感觉正是我要传递的,文为均是一个数学家,是一个密码天才。这个工作的性质就要求他不能急躁,而且可以忍受孤独,这些并不是可以学习到的,很多时候就是一个人原本的性格所决定的。文为均没有山本康夫的激进,在这种有强势力量的三角关系中,他一定是退让的那一方。但是在密码战里,这种性格又会帮助他战胜山本康夫,那个时候他可是一点也不‘肉’。”

  赵文瑄对剧中文为均的爱情观十分赞同:“我觉得一个人只要心里有爱,爱就会永远在,至于那个人在不在身边,就没那么重要了。”赵文瑄坦言自己也曾经爱过:“真爱刚失去的时候是会特别痛苦,忍一忍就会过去的,没有时间不能治愈的东西。”

  愿意演喜剧,爱看《武林外传》

  成功塑造了很多儒雅形象的赵文瑄似乎并不想就这样被定位,生活中的他是一个喜欢聊天,爱热闹的人。性格开朗的赵文瑄完全不在乎往日的荧幕形象:“如果有适合我演的喜剧,我也会接的。”

  一说到喜剧,赵文瑄就显得特别兴奋:“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武林外传》了,他们演得太绝了,我还把这部剧带到台湾给我的侄女们看呢。”当被问到最喜欢什么类型的角色时,赵文瑄有点可惜地说:“其实我很向往武戏,很帅又很过瘾,但是我觉得自己有点力不从心。”

  生活不孤单,把爱全给了猫

  感情生活至今还是空白的赵文瑄也并不孤单,他把情感给了四只活泼可爱的猫,这四只猫都是赵文瑄在拍戏过程中收养的流浪猫,每一只小猫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最让赵文瑄骄傲的地方。赵文瑄养猫的情缘还是从电视剧《对手》开始的,因为四只小猫中的老大、一只叫“影子”的小猫就是赵文瑄在拍摄《对手》时在剧组捡到的,后来每拍一部电视剧,赵文瑄就能很意外地捡到一只小猫。

  说起自己的小猫,赵文瑄显得神采飞扬:“猫真的是太可爱了,每次帮它们洗澡,抱着它们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父母对孩子的那种爱,太美好了!”爱心泛滥的赵文瑄不仅不能控制地一直收养着流浪猫,更夸张的是现在赵文瑄不管走到哪里,那四只小猫都会跟着:“以前我也养过一只猫,因为我总是在外面拍戏,它太想念我,后来得忧郁症死了,所以我现在不管去哪里都会开车去,这样就能把四只小猫都带上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