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热播 吴健:吕强并非十恶不赦(图)

2009年08月0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伍世然
吴健与李幼斌交流剧本

  信息时报讯 日前,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不少观众表示对剧中的吕强印象很深,他现实、功利、背弃爱情、充满机心,有网友甚至称“他简直就是‘成才二号’(《士兵突击》)”。记者昨日采访了该角色扮演者吴健,之前一直扮演好男人的他却为吕强开脱,“其实吕强也有可爱的一面,他并非十恶不赦!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吕强只是将人性的一些弱点放大了罢了。”他还透露,自己演这个角色并非往“坏”里演,而是注重表现他的人性一面:“生活中我自己也会有私心杂念,要将心比心地看待吕强所作所为。”

  说到搭档视帝李幼斌,吴健对李幼斌的经验老到赞不绝口,他说:“当时有一场戏,讲述的是吕强行走在雪地上陷进了雪窝里,被救出来之后已经冻僵了,这时袁鹰(殷桃饰)迅速需要用棉大衣裹住我的腿给我取暖。当时李幼斌老师没有戏,他一直在旁边看。看到这场戏他就发话了,‘这是个常识性的错误,剧本写得不对。在我们东北,冻僵以后的腿绝对不能拿棉衣抱着暖,这样的话人的腿会失去知觉的,那样就会就废了,必须拿雪搓,使人恢复知觉。’”这样一来吴健可就“遭殃”了,“我的‘昏迷’肯定是装的,所以我的脚上还是有温度的,而且穿棉靴还很暖和。但我们改了戏以后,殷桃把我的袜子一脱,拿着雪上来就猛撮我脚心,我太难受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