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著名指挥家酷爱下厨 郑明勋天天给夫人做饭

2009年08月04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做饭是我的主职,而指挥则是我的业余爱好。”昨天,刚刚到京的韩国著名指挥家郑明勋如此开起了玩笑。不过,这位身兼“业余指挥”和“职业厨师”的指挥家8月5日将指挥着精英荟萃的亚洲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奏“马勒一”。


  一身休闲装、一副闲散神情,郑明勋斜倚在大剧院西餐厅的沙发里,面对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说到音乐和指挥已是家常便饭,而对于美食的话题,他可是老有精神头了。厨艺高超并且酷爱下厨的他,最拿手的是意大利菜和韩餐。“我几乎天天做饭,而我的夫人每年只做两顿饭,一顿是圣诞节,一顿是我的生日。”闻听此言,与会的众多女记者不仅小声惊叹:“做他的夫人实在是太幸福了。”

  那么对于一个音乐作品来说,指挥家的角色是什么?郑明勋如此解释:“指挥家不是厨师,作曲家才是厨师,指挥家只是一个侍者。

”此次,郑明勋带来了集中了芝加哥交响、费城交响、纽约爱乐、慕尼黑爱乐等世界各大交响乐团的亚裔精英演奏家组成的亚洲爱乐乐团,届时这位“超级侍者”将把马勒的《第一交响乐》、莫扎特的“管乐交响协奏曲”热腾腾地端上大剧院的舞台。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