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个性周笔畅:我知道李宇春张靓颖都发展得很好

2009年08月03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艾辉 邵欣
个性周笔畅诠释鼓手feel

现在的周笔畅比以前健谈

  采访周笔畅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虽然现在的她已经比从前健谈了一些。笔笔年纪小小,她不会聒噪地向你讲述各种心情故事,对付这样的采访对象,最好的办法就是拆分问题,越零碎越好,她反而更会去回答。零碎的提问和零碎的回答,结合在一起,就像是在阅读周笔畅的心情博客,那些被提炼出来的细节才是周笔畅最真实的心思。(注:以下文字均根据采访素材整理而成。)

  新专辑 陈珊妮说我闷骚

  这张专辑取名为《时间》,是因为我觉得“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你们看到的是我的现在和我的将来。所以,这是一个还蛮有内容的词。

  为了做这张专辑,我向公司建议找五月天范晓萱、还有陈珊妮等喜欢的歌手,帮我写歌,公司同意了。我见到了陈珊妮本人,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我以为她会是一个很酷很冷的女人,但其实她很有幽默感,还会用很冷的表情,去讲一些不冷的笑话,这种反差就让你觉得特别好玩。因为她是我歌曲的制作人,所以我跟她在录音室呆过两个晚上,她打开电脑说:笔笔,这里有个MV,你看看?里面是一个欧美的女歌手,看起来很正常,但是没想到唱到一半的时候,就“啊啊啊啊啊”地嘶吼起来(模仿给记者看)。陈珊妮问:“怎么样,是不是很妙?”我说是。她说我很闷骚,我觉得可能是,但她其实也是这样的人啊!

  我自己很喜欢台湾被称为“小清新”的歌手,比如苏打绿、雷光夏、陈绮贞、自然卷等等,感觉他们就会写一些生活中很好玩的小事情,比如女孩子的痛经。

  新公司 菁姐说,做艺人很难交到朋友

  之所以最终签下金牌大风,还是有个情结在里面。从高中时,我就知道它的前身EMI有很多我喜欢的歌手,所以我说它像我的初恋。菁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在超女比赛时就跟我认识了,她也说很喜欢我,想签我,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没进这家公司。

  菁姐是一个很亲切的人,会跟我讲很多她对艺人的想法,有些话可能不适合在公开场合说。比如她会告诉我,做艺人其实很辛苦,也很孤独,在这样的圈子里,必须学会保护好自己,而且很难交到朋友。虽然她说的话,我并不会全部认同,但是我会去思考,也会拿自己的经历去验证。

  很感谢公司前不久为我举办了一个很大的新专辑发布会,请来不少嘉宾,也有人录了VCR祝贺我,比如赵本山。说来很有趣,今年去哈尔滨参加《本山大本营》的节目,赵本山就坐在我身旁,一看到我,眼睛就瞪起来,然后问:“你是不是那个超女,周笔畅!”他为自己能够认出我,觉得有些得意,也许是想“看来我也很时髦嘛”,呵呵!

  我和金牌大风签了三年,这份合同双方都很满意。如果要说有什么牢骚的话,就是公司安排的通告太满了,我一看都排到了10月,一个月也就两三天休息——这就是做艺人的代价。

  休息期 我会着急,也会连续几晚失眠

  与乐林的合约出现问题后,大概有半年的时间,我没有通告,一直呆在家里,跟所有宅女一样,听听歌、看看电视,然后吃东西。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很着急,觉得很崩溃,以至于连续几个晚上都失眠,但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父母都很支持我,朋友们经常打电话来鼓励我,是他们让我挺过了这段时间。

  我知道在这半年,同期出道的李宇春张靓颖发展得很好。比如张靓颖演唱了《画皮》主题曲《画心》,这首歌很红,我专门跑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但我并不会看到她们的发展而为自己担忧,毕竟我们不是一个风格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发展的方向。总之,心态要好,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从天娱到乐林再到金牌大风,我换过三个东家,还是很感谢之前的经历,能够让我成熟起来。在之前两家公司,我比较迷糊,不太知道到底要做什么。现在好多了,相对来说目标清楚了,可能未来还有变数,但有了很大的一份安全感。

  朋友 李宇春、张靓颖联系很少

  前几天,我参加了一个演唱会的记者招待会,这场演唱会上将有我、李宇春、张靓颖的出演,当天发布会就我一个人到了,记者们都在问我和她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不合。这个话题已经说了好久了,我也说得有点闷了。超女比赛时,我们天天在一起,关系都不错,但是比赛结束后,我们都有各自的发展,所以联系很少,也不太清楚对方的状况,就好比大学毕业,同学们各奔东西,可能也失去了联系,但你不能说他们不合吧,聚散本来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不要小题大做。我承认,要做我的朋友并不容易,因为我看起来会比较冷,不会主动向人示好。李宇春、张靓颖跟我现在联系实在太少了,了解也不够,所以严格地说,并不算真正的朋友。

  在我内心,会把朋友定义很高,不需要很多朋友,几个就好了,能够吸引我,成为我朋友的人,起码的标准就是善良、真诚。

  南都娱乐×周笔畅“谈恋爱很隐私,没必要与人分享”

  南都娱乐:在新专辑发布会上,公司将你定位为“天后”,你有压力吗?

  周笔畅:有,我觉得自己跟天后这个称呼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否能够做天后,其实并不是我的目标,即便不被承认也没关系,难道做不成天后,我就不唱了吗?

  南都娱乐:在你心目中,前辈女歌手中,哪些人称得上是天后?

  周笔畅:王菲,还有我们公司的张惠妹。

  南都娱乐:新专辑发布会上,发现你穿上裙子了,有点小女人,有没考虑过谈恋爱问题?

  周笔畅(沉默一会):这个要顺其自然吧,我也不会特别地去考虑这个问题。其实我很抵触被问及这个话题,因为觉得它是一个挺隐私的部分,没必要拿出来跟人分享。

  南都娱乐:不少人觉得你其实有些做潮人的潜质,你自己怎么看?

  周笔畅: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潮人,但是我觉得在中国,潮人的概念似乎是“就穿那有限的几个牌子”,我觉得挺可笑的。在日本,潮人的定义就是有个性,只要适合自己的,什么牌子的都行。

  南都娱乐:我注意到你的手臂上有刺青,什么时候文的,不怕歌迷或者媒体看见了,觉得不符合形象?

  周笔畅:那是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文的,算是一个心情纪念吧,也没有特别的意义。我觉得刺青不会有什么问题,很多年轻人也去做,所以不怕被大家看到。

  南都娱乐:现在主要工作生活在北京,有没有考虑买房?

  周笔畅:有,但太贵了,买不起啊!(之前曝光你的出场费可都维持在六位数啊!)那是商业秘密,我不能透露,但北京房价实在太高了,我买不起别墅,只能挑个公寓了,那也需要时间好好想,要多大、在哪的,总之很麻烦。

  大牌云集的《时间》

  周笔畅7月8日发行的专辑《时间》,幕后班底非常耀眼,看看当周笔畅遭遇这些人的时候,会产生什么化学效应?

  周笔畅+陈珊妮=《青睐》

  陈珊妮特别为笔笔创作并制作的,歌名表达的就是她的心意。当两个闷骚的人碰到一块,这首歌也充满了耐人寻味的魔力。

  周笔畅+范晓萱=《学会感觉》

  典型的范式小品,将“感觉”这种抽象的知觉捕捉、提炼,诗化成歌,继《相信爱情》后又一首催泪情歌。

  周笔畅+五月天的石头=《醒着梦游》

  让周笔畅也秀起后青春期的摇滚范儿,很飞扬的一首歌。

  周笔畅+罗志祥=MV《这句话》

  拍摄这支MV时,正值小猪的“裸聊门”事件被报道,但小猪没被影响心情,依然体现出专业的态度。笔笔在MV中扮演一个脚踏车店的打工妹,失恋后无心出门,而“闺密”小猪就用各种办法逗她开心,最后MV也没有说清楚,是否小猪暗恋笔笔,还是两人真的仅仅是“闺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