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快报:周笔畅比以前懂事了

2009年06月08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面对周笔畅,其实是一件很让人矛盾的事。因为她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曾代表广州赛区参加2005年的“超女”,广州一直被视为周笔畅的“娘家”,广州媒体对于她都有些偏爱。但是,从2005年到现在,周笔畅已经在娱乐圈里呆了四年了,多次接触,你会发现这个女孩子实在不适合做艺人,她有些任性,也太不善于言谈。

  加入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后的首张专辑即将推出,我和周笔畅通了次电话,电话那头的她依旧言语不多,依旧会走神儿,但是你可以感觉得到她的心情是轻松的、快乐的。周笔畅一再地跟我说:“我比以前懂事了。”“懂事”二字包含了太多太多含义。

  曾经总想逃避应酬

  今年4月,周笔畅在香港高调加盟新的唱片公司,短短几个月时间她的最新专辑也要推出了。电话那头的周笔畅心情显然很不错,爽朗地笑着。“当然很开心啊,又可以唱歌给大家听了。”对于新专辑,周笔畅说现在还不能说太多,但是其中最大的改变在于她自己,她说这是一张跟她之前任何专辑和歌曲都不同的作品。

  “这张唱片里我觉得最大的特色是我自己的变化,无论是我的唱法还是对歌曲的诠释我觉得都比以前成熟了、细腻了。应该说这张专辑更回归真实的我吧,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想大家了解我台上台下就是这个样子。”

  专辑的首波主打歌是《你们的爱》,这是一首专门唱给“笔迷”的歌。“《你们的爱》这首歌唱的就是当下的心情。我已经成长了,不管是看人看事的方法,还是为人处世的态度都有了一些改变。”我曾见过“超女”演唱会上那一片绿色的海洋,也曾见过周笔畅每一次活动那些忠心的“笔迷”尖叫的场面,谈起这些往日的经典记忆,周笔畅同样很有感触,她说:“我很感谢歌迷不管我发生了什么事,都一直支持我。我和他们的互动其实挺多的,有些我都认识了。”

  我问周笔畅,她是否觉得自己并不适合娱乐圈,她沉默了。“每件事总有适合和不适合的,我觉得还是要看自己怎么看待吧。”她停顿了一下,说:“我还年轻,觉得自己还是想唱歌,还是想再搏一下。”她说自己沉寂了这么长一段时间想明白了很多事,“我比以前成熟了,看待很多事情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遇到事情不会处理就选择逃避。”我追问她例如什么,她声音很小地说:“应酬,还有些商演。”她说现在的公司在跟她接触的时候用了一个很简单也很有趣的办法,“他们给我一张纸,让我自己写有些什么事情是我不喜欢、不想做的,哈哈,我觉得这样对于不了解我的人也算是个好办法,少了一个慢慢了解的过程。”

  新专辑不用侧田的歌

  周笔畅说在自己的新专辑中有一首粤语歌曲,公司希望借着这首歌能够为她打开香港的市场。恰巧,前段时间我在采访侧田时,他说他正在为周笔畅写歌,我以为周笔畅唱的就是他写的。

  不过周笔畅的答案却有些让我意外,她说:“其实……其实我们这次没用侧田的歌,选歌的时候是有他的作品,但最后觉得不太适合吧,我们希望这张唱片能够更加轻松更加阳光。”周笔畅显然觉得有点“愧对”侧田,忙解释说:“他写的歌都很难唱,我不敢随便唱。”有公司上下的宠爱,但周笔畅对于自己打香港市场还是缺乏信心。“我觉得如果要去台湾和香港,我要更加谦虚。在内地还有人认识我,但是到了香港、台湾我就是个新人,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其实我现在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先把这张唱片做好,先给歌迷一个交代。在和公司正式签约之前,其实我们已经开始收歌、定歌,所以这张唱片其实也算是准备了很长时间,对于我来说算是一个新的出发吧。”

  跟前公司不再续约后,周笔畅躲开了很多是非,一直留在父母身边。“我有跟他们谈过一些我的想法,他们对我还是很支持的,不过我是觉得压力大的时候真的不能呆在家里,那样会让自己越想越多,越来越压抑。”周笔畅说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要重新忙碌地工作,她确实有些不适应,“妈妈现在的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放心了很多。可能因为我比以前更懂事了,她放心了。”周笔畅说,妈妈经常会就专业上的问题给她提意见,但是她从来都不听,“哈哈,她也习惯了,因为我从来没听过她的意见,我总跟她说我们的唱法不一样,我跟你不一样。”说起和父母的相处,周笔畅又恢复了小女孩的天真。

  参加“超女”是挺好的事

  又到选秀的夏天,今年的各种选秀再一次铺天盖地而来。距离参加“超女”的那个夏天已经整整四年了,周笔畅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显得非常平淡。“我觉得参加‘超女’挺好的,毕竟是个经历,带给我不同的感受和启发。如果不是参加了‘超女’我想我现在可能是在做平凡的工作。”

  周笔畅说她自从毕业答辩后就再也没有回过星海了。“是哦,你提醒我了,我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回去学校了。”周笔畅说在学校的时候她是个非常低调普通的女孩,“我参加比赛的时候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明星梦了,朋友叫我去我就去了。”周笔畅说,她现在的朋友有圈内的但更多都是圈外的,“她们也没把我当明星,觉得我不好的地方就会直接跟我说。”

  在娱乐圈四年了,我问周笔畅有没有遇到过一些不好的诱惑,她的回答让我很意外,“估计他们都觉得我是个小孩子,从来没有人来诱惑我,我也没觉得这圈子像别人说的那么坏。”

  喜欢摄影当导演不敢拍MV

  周笔畅的业余爱好是拿着相机到处拍。“我没专门学过摄影,只是喜欢自己乱拍,有机会见到会摄影的人就问一下,请教一下。我拍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自己当时的感受,觉得漂亮的,觉得有感觉的,没有太多的技巧。”

  不仅是拍照,周笔畅已经自己导演拍摄了三部短片。“三部短片都是我生活的状态,所以也还比较容易,就是一种记录。我自己很喜欢看电影,所以拍短片也算是自己的兴趣所致吧。”周笔畅说当导演太难了,自己拍拍短片玩就算了,如果要给自己的歌曲拍MV那就压力太大了,“目前来说,我还做不到,那样太复杂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