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评剧院《马本仓当“官”记》 逗乐平谷观众

2009年08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戏了”。昨天下午,韩大妈在平谷区影剧院一边看评剧《马本仓当“官”记》一边忍不住向记者感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周末场演出计划实施单位之一,中国评剧院昨日在该影剧院演出了两场《马本仓当“官”记》。仅仅需要15元票价,每场900名观众就能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被喜剧感十足的故事逗得笑声连连。


  据了解,作为“周末场演出计划”剧目之一,《马本仓当“官”记》此前曾荣获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一等奖。该剧故事发生在取消农业税的前后,耿直而幽默的农民马本仓通过竞聘当上了验粮员,一夜之间掌握了断定“皇粮”是否合格的大权。小人物戴上官帽,想讲原则,却又欠着人情债,引发出一连串的尴尬,得罪了许多人。此时,又恰逢农业税被取消,马本仓的官运也转瞬即逝,开始在村子里正常生活。在整部剧中,由于马本仓的角色变化引来不少笑料迭出的故事,所以观众往往能轻松地走近人物。

  饰演男一号马本仓的是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韩剑光,马妻一角则由梅花奖获得者刘慧欣扮演。在昨日的演出现场,不少观众对这两位演员非常熟悉,比如有一个老年观众一见韩剑光登场,立马说,“这不是演《杨三姐告状》的那个演员吗?”可见他们在平谷有不少“粉丝”。韩剑光饰演的马本仓是一个右腿残疾者,再加上表演到位,非常有喜剧感。他告诉记者,“我们这部戏多了喜剧性。但是它又会让人们笑中带泪”。扮演马本仓初恋情人的王平则向记者表示,“通过喜剧将观众带入戏中,从而体会人物的悲欢,这种风格以前几乎没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