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三档新闻悄变脸 新闻30分延续朝闻天下风格

2009年08月02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继《朝闻天下》改版后,央视午间重磅新闻节目《新闻30分》7月31日也悄然“变脸”。从当日播出的情况看,新版《新闻30分》延续了新版《朝闻天下》风格,荧屏风格、字号、颜色等均与《朝闻天下》一致。

  细心的观众还发现,央视收视率最高的新闻节目《新闻联播》,也从7月30晚开始在编播方式上进行了部分调整——加入了本台短评,而会议新闻则连续两天未在节目中出现。虽然央视方面否认《新闻联播》正式改版,但承认节目做出了一些调整尝试。记者从央视方面获悉,此次央视改版不会像外界传言有一个具体时间点,而将采用渐进式,核心就是加强新闻节目的新闻性。

  7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早间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成为央视改版先锋,在主持人和节目的包装上进行改革,被网友评为“央视最美女主播”的央视四套《今日亚洲》原主持人胡蝶的亮相,成为最大看点。

  据悉,央视大改版正在逐步进行中,200多名主持人岗位面临调整。央视同时将进一步调整对主持人的管理,整合主持人资源,让更多新面孔出现在新闻节目中,并且要求主持人体现轻松、亲民风格。

  从7月30日晚开始,细心的观众发现《新闻联播》也悄然发生变化,增加了本台短评,并且在25分钟的国内新闻中,无任何会议新闻出现。对此,央视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闻联播》的变化只是编播方式上的一些尝试,不能称做改版。”这位负责人强调,《新闻联播》近段时间一直都在尝试变化,编导希望通过变化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同时,也为观众带来更好看的新闻。尽管坚决否认改版,但这位负责人表示,“《新闻联播》的变化会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