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称新闻联播报罗京是破格 详谈绯闻事件

2009年07月30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我是20世纪中国最著名的主持人

  人物周刊:这次与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合作,令很多观众着实吃惊。

  赵忠祥:娱乐节目不在此例,因为没有国家娱乐嘛。你听说过这是党中央的娱乐吗?

  物周刊: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获得的轰动,你认为来自节目本身,还是你和吴宗宪的组合效应,或者说单纯来自你个人重返荧幕?

  赵忠祥:从理论上来讲,主持人代表节目的品牌和标志。从我们文艺上的一个老传统来讲,就是“人保戏还是戏保人”。如果你已经和观众建立了一种互动的、非常深的交流的一种关系,那他就爱你没商量。到那个时候,说实话就是到了暗恋的情人那样一个程度,或者说父母溺爱孩子那种程度,隔着窗户看着孙子在那儿玩,眼睛都能笑出眼泪来,脸上都能笑出一朵菊花瓣来。你如果真有这个能力,能建立起来这样一种亲情和态势,那么无论你嬉笑怒骂、摸爬滚打,它皆成文章。

  这20年来,我们没有出现过一个明星,是让我们从心里头尊重他并喜欢他的。爱他有时候不尊重他,尊重他有时候不爱他。

  人物周刊:你觉得,观众对你,是爱你并尊重你吗?

  赵忠祥:有一部分人。但是我没有达到这么高的拥有率吧。这其实是我们毕生的追求。你既然干这事儿,谁不愿意大家喜欢我啊。就像男欢女爱,我去相姑爷去,找对象,难道我愿意她看见我就恶心吗?成不成无所谓,她应该对我留个好印象。不能是她觉得我是大海,她晕船,见到我就要吐吧。我见过可以说20世纪中国所有最有名的艺术家,我觉得那个时候大家对艺术家的喜爱程度,比现在要高尚。

  人物周刊:你说你见过20世纪中国最有名的艺术家。那么,你觉得自己是20世纪中国最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吗?

  赵忠祥:是的,我同意。著名有很多种著名,臭名远扬也算著名。但是我的出镜率高、我时间长,大家对我知名度的认可,这点我不否认。但是我觉得换位思考,我是一个观众,我现在会不讨厌赵忠祥,会接受赵忠祥。但是,应当还没到爱他没商量的地步吧。

  人物周刊:回到刚才那个问题,现在大家看《舞林大会》,究竟是看节目,还是看你,还是看你和吴宗宪呢?刚才你没有正面回答。

  赵忠祥:上海台请这么一位老爷爷来,绝对不是供一个祖宗。任何单位现在没有这么一个义务。而是它在想有没有我可挖掘的余地。正好呢,弄一个吴宗宪,我并不了解他,他是非常搞笑的,那么我是非常正经的,非把两人弄一起来,等于是“风马牛不相及也”。现在就是风马牛要相及,来一个“狮虎配”,大家也未尝没有这个兴趣。这是我冷静分析这个事儿。

  人物周刊:那么,你们的合作是否愉快呢?

  赵忠祥:我是一个O型血,我跟谁都可以组合,只要他是一个活人。他可以就着我,我也可以就着他,这都没什么问题。事实上,我面临过多次挑战。当年我跟杨澜做正大综艺,她一个小姑娘,大学刚毕业,在台上“叭叭叭”,你一个老同志栽在一个小丫头身上你值吗?我觉得我那个时候冒的风险要比现在大得多。

  吴宗宪是台湾综艺天王,要是哪天我们因为磨合不好掐起来了,我觉得我们彼此都不丢人,不存在我栽在毛头小伙子手上。风格不同,我们试试步,一个慢步一个快步,看能不能凑一块儿;一个喜欢吃开水煮东西、一个喜欢吃冰冻的,看看能不能凑一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