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斑昨回应观众批评意见:杜清远是人不是神

2009年07月30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娱乐信报7月30日报道 电视剧《望族》明晚将播出大结局,王斑出演的民族企业家杜清远在观众中引起热议,他诠释的中年杜清远无论是扮相还是举手投足都很有派头,与年轻时代那个独闯大上海、软弱、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儿形成了鲜明对比。很多观众反映说,这种反差太大以至于让人物有些割裂的感觉,还有观众认为,王斑应当在诠释年轻杜清远时表现出更多的灵气。昨天,记者连线王斑,他对观众的批评和意见一一作出了回应。

  谈接戏:演叛徒被胡玫相中

  长期以来,王斑留给观众的印象都是《雷雨》中周萍那样的小生,而这次,导演胡玫却选中他出演有胆有识、敢于冒险的民族企业家杜清远。王斑说,胡玫竟是因为他演叛徒演得好而相中了他。原来,胡玫曾找到王斑,邀请他出演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浴血坚持》。王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但答应过后却发现导演让自己演个叛徒。但王斑没有按照脸谱化的方式塑造叛徒,而是重在突出叛徒信仰上的变化,这种对人物心理的深刻把握受到了胡玫的高度赞扬。因此,胡玫毫不犹豫地选择王斑出演《望族》男一号。

  谈装嫩:没装,天生娃娃脸

  “王斑在表现中年杜清远时气质沉稳老练,不像演年轻时那么装嫩,个人觉得他没必要故意化得这么年轻。”一位观众说。“很多观众在网上留言说我是装嫩,其实我不是装的,胡玫也觉得我这张娃娃脸很适合出演杜清远,”王斑很诚恳地说,“我确实没有靠着扮相和化妆去故意装嫩,而是纯粹靠肢体、靠神态去呈现人物的年轻状态,表演难度是很大的。”

  谈没灵气:杜清远是人不是神

  杜清远在《望族》前半部分并未显露出过多的商业才能,也没有大人物叱咤风云的气质,与他在后半部经常成功后的表现迥然相异。在前半部中,王斑把只身闯荡上海的杜清远演绎得软弱好欺,在面对漂亮的英文女教师王雨秋时,又在爱情的追逐中表现出几分稚气和玩世不恭。“我在网上看到观众反映,说我演的杜清远没灵气。”王斑说,“其实我在表演时,就是不想让杜清远一出场就那么有才、有灵气。作为一名年轻人,他对发财本没有什么奢望,但生活逼着他必须有奢望,必须要有钱。他初到上海时,有些像今日的北漂儿,在城市里还没有立足之地,碰到很多困难。杜清远就是在挨过欺负,看到人家鄙视的眼神后,才知道自己应该有钱的。我知道在很多电视剧中,主人公一出场就才华横溢,但我不想那样演,我想让观众看到,杜清远是人,不是神。”

  谈爱情:想拍出“人鬼情未了”味

  很多观众反映,《望族》浓墨重彩展现了杜清远和殷桃扮演的大家闺秀王雨秋之间的浪漫爱情,这似乎与全剧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上海民族工业发展的主题有些不符。但王斑却说,之所以要着重展现爱情,也是为展现杜清远的人生选择做重要铺垫。在拍片中,王斑一直想拍出中国版“人鬼情未了”的意境。“我就是要让他们的爱情浪漫到底。”王斑说,“所以我会在他们两个人为泥塑阿福娃娃上色时,往水盆里滴进一滴红颜料,当那颜料在水中散开,镜头前的意向含蓄而悠远。”此外,王斑还建议胡玫将一些“床戏”场景改为通过镜子折射两个人的恩爱,“重在突出红颜知己的感觉,表现他们能读懂对方的心理状态。”王斑表示,这样渲染两个人的爱情,就是为了使得他们在几十年的分分合合中的彼此依恋显得合理,也突出了杜清远为事业割舍感情的魄力。

  谈遗憾:剧本应像《潜伏》感觉

  虽然电视剧《望族》在观众中反响不错,但王斑却对剧本有稍许遗憾。“现在的剧本让人一看便知结果,这让人很遗憾。电视剧剧本就该像《潜伏》那样,给观众一种‘你猜,你猜,你猜猜’的感觉。”王斑表示,演员们的表演和导演胡玫精彩的后期剪接使剧本显得丰富很多。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