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舞林大会》惹质疑 赵忠祥“顺拐”了

2009年07月29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赵雪

  新一季的《舞林大会》中,最引人瞩目的不是吴宗宪的巧嘴,而是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不顾年迈的扭腰伸腿。一时间面对赵忠祥这种高龄娱乐精神的争议声四起。赵忠祥也再次陷入了既饶颖事件后负面新闻的风口浪尖。对于赵忠祥,所谓的事事非非早已经不是重点,关键的是心态。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赵忠祥。面对最近的“绯闻”,赵忠祥的态度就是:与之绝缘且宠辱不惊。

  【事件回放】

  在东方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第四场比赛现场,薛之谦模仿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主持人赵忠祥对于薛之谦的太空舞步好奇心大起,并说自己上世纪70年代就跳过太空舞,现场展示了“机械太空舞”。只见赵老师动作缓慢、前脚后脚不停摆动。在一旁的戴军一针见血地指出:“赵老师您顺拐了!”

  我不关注收视率

  记者:有人说您主持这样的娱乐节目不搭调。

  赵忠祥:上海文广集团帮我们主持人业务委员会做了许多工作,我们连续两三年了在上海开国际论坛,他们提供了不少帮助,人家一个节目需要帮忙,我不能拒绝。我一直不觉得我主持这样的节目有什么不妥。大家都把《舞林大会》当成是低俗的娱乐节目,其实它是很好的一档推行国标舞的节目,我在20多年前就研究过国标舞,那时,我主持了第一届国际标准舞大赛,所以还算是和国标舞有点渊源。我自己也跳过舞,不过比较业余。

  记者:网友说您搞怪是为了增加收视率。

  赵忠祥:我一直不关注收视率,但是我始终觉得让我做节目我就做到最好,最敬业。如果有一天人家不让我做了我也就不会继续做。

  记者:您没有想过退休之后赋闲在家?

  赵忠祥:我还没有这样的打算,其实有很多事情不是由着我的性子的,你干和不干不能由着你一个人说。

  【事件回放】

  在近日东方卫视举办的节目研讨会上,赵忠祥的老领导、央视原副台长陈汉元认为“等着明星出洋相”是如今电视节目的毛病,“怎么找这么一个老头来主持如此时尚的综艺节目。老赵毕竟快70岁了,从舞台上下来都是摇晃着的,我都觉得这样请他去是出他洋相”。

  只听多数人的意见

  记者:你怎么看陈汉元说您出洋相?

  赵忠祥:我们都是一起退休的,老领导了。那是大家对他的说法有误会,我们都是一个部门的节目,我谈不上出去走穴一说。

  记者:很多人觉得您现在太高调了。

  赵忠祥:现在对我意见很多,有好有坏,你得容许我消化一下。但我只会听取大多数人的意见,不能说一个人或者几个人说我不好我就不做了。我如果完全听取别人的意见,我就会变得无所适从。

  记者:您还会继续做下去?

  赵忠祥:这也没有什么强制的,人家要是觉得我好让我继续做我就会继续。但是我可以说,只要我做我就不会让这个节目变得低俗。

  记者:近期还有新的打算吗?

  赵忠祥:没有新节目要做了,主持人本身就是一个分工很窄的工作,但是我在央视主持过几乎所有类型的节目,我不认为主持什么样的节目会有定性。

  【事件回放】

  赵忠祥在携自己的新书《湖畔絮语》签售的时候,愤懑地强调有关自己的传闻“子虚乌有”,并感叹自己如今的心态好比“围城”。

  和媒体关系很无奈

  记者:您的新书并没有做很多签售。

  赵忠祥:我只印了2万本,我和出版社说我不会做签售,我太累。我本来也没想把这本书做成是畅销书。我觉得我没完没了地签售,读者会厌烦。

  记者:您说过您是中国最畅销书的作家。

  赵忠祥:看过我以前出的几本书的数据,大家就会知道我不是骗人的。我尊重历史,有数据为证。但是最新的这本书我没说过这话,我不希望媒体曲解我的意思。

  记者:以后会主持更多的娱乐节目吗?

  赵忠祥:我不认为电视节目有三六九等,高低贵贱,我觉得我就是一个主持人,我主持好我的节目才是最重要的。

  东方卫视:亦庄亦谐更好看

  赵忠祥主持《舞林大会》的质疑声越来越强烈,东方卫视有什么说法?记者采访到《舞林大会》的制片人徐向东,他说,当时找到赵忠祥老师就是因为他们想找一个德高望重的主持人来增加节目的文化氛围。“赵老师和吴宗宪的组合是很有特点的,亦庄亦谐很有看点。而且赵老师现在有很多即兴表演,他还会加入一些专业的东西,让整个节目看起来更厚重,更有看点。”徐向东表示,现在《舞林大会》收视率很高,但是他们没有哗众取宠的意思。对赵老师的主持也很满意,“仁者见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只有大多数人认为好,喜欢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