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评审:“机器人女友”打野蛮牌 放催泪弹

2009年07月28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我的机器人女友》姗姗来迟
《我的机器人女友》姗姗来迟

  韩国导演郭在容带着“野蛮风”再一次来到中国,《我的机器人女友》虽然已于一年前在亚洲各地公映,但还是有许多观众冲着感受“日版野蛮女友”的目的走进了影院。7月27日,在北京金宝汇百丽宫影院,搜狐观影团抢先观看了影片,并与到场的郭在容导演面对面交流。相对于郭在容的经典之作《我的野蛮女友》,《我的机器人女友》在各个环节并没有全面超越,但影片对于男女主人公爱情细节的把握,以及适时加入的煽情搞笑桥段,依然具备吸引力,当片尾字幕出现时,全场响起掌声。最后,搜狐观影团为该片打出的分数是:84分。

  机器人外壳下 女主角继续野蛮

  超过一半的网友,是冲着郭在容“野蛮女友”的名号来的,的确,《我的机器人女友》除了在故事中加进了未来女机器回到现代拯救男主人公的元素,内核里装着的仍然是“野蛮女友”的骨骼。无论是外形举止酷似车太贤的男主角,还是力大无比的女器人一次次“掌掴”男友,郭在容的电影世界里,“大女人”永远占有绝对的领导力。但作为一部“爆米花”的爱情片,相似的内容并没有引来观众“雷同”的诟病,因为“爱情每天上演,细节总不相同”。况且,在看似俗套的情节中,郭在容也在努力做着创新:男主角的孤儿身份、人类社会每天上演的各种悲剧,机器人虽冰冷却执着,而人类总是善变和软弱的。这也是为什么当观众看到女机器人在地震中,为了救男主角,情愿把自己身体扯碎时,忍不住落泪的原因。

  网友评价影片高潮时刻:

  东子(男):在雨中,男主角抱着已经死去的女机器人大哭,我也流泪了。

  小满(男):女机器人把自己撕成两段的那个地方,真的很难过。

评审团中很多成员都看了不止一遍
评审团中很多成员都看了不止一遍

  特技精彩 向“终结者”致敬

  《我的机器人女友》虽然主打谈情说爱,但片中的特效场面毫不逊色于美国大片,尤其是故事最后日本发生大地震,十几分钟天摇地晃的场面营造得极为逼真。而女机器人身体被破坏的镜头,有点施瓦辛格“终结者”的味道,开篇女演员也是以半蹲的姿势来到现实世界,估计是导演在向“终结者”系列致敬。

  网友建议:

  哈仔:正在拍《唐山大地震》的冯小刚导演,可以和郭在容导演交流一下地震场面的拍摄经验。

  煽情段落过长 首尾画面重复

  “成也爱情败也爱情”是网友对《我的机器人》女友的另一个感受,它的代名词也就是“拖沓”,部分恋爱场景耗时过多,开头和结尾,相同的画面反复出现,让人略感憋屈,中间有一段男主人公被机器女友带回儿童村庄的戏份,与故事主线的呼应没有成功建立,反而显得缓慢,考验人的忍耐力,有网友说也许郭在容觉得场景太单一,找了个说法,就让主角“回乡村看看”。

  女主角冲击全智贤 男主角“化身”车太贤

  和2002年《我的野蛮女友》上映时相比,女孩玩“野蛮”已经不是爱情片的新鲜花样了,但在郭在容的调教下,日本女演员绫濑遥扮演的机器人还是可圈可点,外形比全智贤更靓丽的她,时而面无表情,时而活泼可爱。在评审团的眼中,绫濑遥和全智贤各有特色,两人打了个平手。至于男主角小出惠介,则是被彻头彻尾地打造成了“日版车太贤”:有点色,有点怂,还有点“犯贱”,但本质却很善良。

  网友对话点评主角:

  艾美:我觉得男演员长得有点像元斌耶!

  克米:怎么可能,明明是车太贤!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