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卷楼》打造“绿色喜剧” 暑期大卖营养餐

2009年07月28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和我们一起快乐学国学
和我们一起快乐学国学

谁要是不乖,戒尺伺候
谁要是不乖,戒尺伺候

  大型古装轻喜剧《万卷楼》现在正在安徽、河北、深圳、广西四大卫视,以及北京影视频道播出。郭冬临、刘敏和六个孩子的精彩表演,让这份原汁原味的国学大餐更加的新鲜美味,其创造的“绿色喜剧“概念,不仅在多个地方电视台获得了收视第一,而且其在国学领域深入浅出的表现形式,让国学不再束之高阁晦涩难懂,浅显易懂又不失文化含蕴的语言,不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更加喜闻乐见。

  《万卷楼》打造“绿色喜剧”概念 暑期大卖营养餐

  大型古装轻喜剧《万卷楼》现在正在安徽、河北、深圳、广西四大卫视,以及北京影视频道播出。郭冬临、刘敏和六个孩子的精彩表演,让这份原汁原味的国学大餐更加的新鲜美味,大人孩子都爱看,不仅剧中的口头禅成为当今流行语,几个性格迥异的孩子也都有了自己的小粉丝群。

  近年来儿童剧的现状颇为尴尬,电视台没空间,投资方不愿做,小朋友没剧看。这一直让编剧汪海林十分忧心,他也坦承“其实做儿童剧在利益和荣誉上的吸引力太薄弱了,我做这个带有很多理想化的成分,现在的孩子精神食粮方面挺可怜,我就想把最好的‘玩具’给他们”。

  《万卷楼》与其他古装喜剧最大的区别,就是将纯粹的国学概念和文化准确传达给观众,并没有像其他古装喜剧和同类情景剧那样,充斥着恶搞和不伦不类的现代流行词语。虽然“之乎者也”和“打酱油”是穿越时空的文化碰撞,但制作方一味的为了制造笑点而恶搞也让许多的观众难以接受,部分家长有了禁止孩子看电视的举措。《万卷楼》的横空出世,却打破了这些禁忌,其创造的“绿色喜剧“概念,不仅在多个地方电视台获得了收视第一,而且其在国学领域深入浅出的表现形式,让国学不再束之高阁晦涩难懂,浅显易懂又不失文化含蕴的语言,不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更加喜闻乐见。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