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欣会黎明:我老公说挺好 能叙叙旧(图)

2009年07月28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江波
李嘉欣终于又回来拍电影了

  沉寂6年,李嘉欣终于又回来拍电影了,而且,演的还是“N年前绯闻男友”黎明的“一个爱不到又想爱并且影响黎明一生”的女人。

  昨天下午,在国产大片《十月围城》的上海杀青仪式上,头插金钗、身穿酒红色裙褂的“许晋亨太太”李嘉欣孤独地站在石阶上,饱含热泪、欲言又止地眺望远方。

  这不禁让记者们开起玩笑:原来,《十月围城》不仅是又一部《建国大业》(明星多),还是又一部《如果·爱》(演员关系复杂)。不过,李嘉欣本人的态度倒挺镇定,直言老公许晋亨听到她要和黎明合作拍电影的消息后只说了句——“那挺好的,还能叙叙旧”。

  这场重逢蓄谋已久?

  导演:10年前就邀李嘉欣出演

  众所周知,李嘉欣和黎明自出道以来花边新闻就没有断过。

  1992年,黎明在拍摄电视剧《原振侠》时与李嘉欣传出恋情,据说二人爱火烧到了1997年,后来因为韩国美女金喜善的“插足”,李嘉欣才在历经纠缠后主动退出这段三人行。

  如今,李嘉欣已顺利嫁入豪门做了“许太太”,而黎明身边也有了一个固定的女友乐基儿。所有人都在好奇:为什么李嘉欣重返影坛的第一部电影那么巧就是黎明有份出演的《十月围城》呢?

  “其实《十月围城》的演员变了好几次,只有一个角色的演员始终没有变过,那就是李嘉欣。”昨天,《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说,《十月围城》中13个主要角色的名单绝大部分都变了N次,“李嘉欣能来,我心里特别踏实。因为10年前我写这个角色的时候,脑子里冒出的演员就是她。”陈德森说。

  “十年前,Peter(影片监制陈可辛)第一次筹备《十月围城》的时候就跟我讲,嘉欣,我想请你客串一个角色。可惜,因为种种原因,电影在当时没能拍成。”李嘉欣说,去年底,陈可辛又提起这件事,“我以为他开玩笑,那时候我正好也忙着筹备婚礼,所以也没放太多的心思。结果,今年初的时候,他居然真的给了我剧本。后来我才知道,他也以为我结婚之后不会再拍电影了,所以也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剧本给我。”

  李嘉欣笑着告诉记者,她在结婚之后,从来没有说要离开娱乐圈,“我只是想找一个适合的机会,好像这一次,时间、剧本都合适。挺好的。就是毕竟很久没有拍戏,我今天进片场听到摄影机转动的声音还挺紧张呢!是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许晋亨难道不吃醋?

  李嘉欣:他只问了句“还有谁”

  在《十月围城》的宣传手册上,陈德森给黎明扮演的“乞丐”下的“定语”是“落寞少爷,深藏奇情”,而李嘉欣是“惊鸿一暼,咫尺断情”。

  那么,二人究竟在电影里扮演的究竟是怎样的一对“有情男女”?

  “一个爱不到又想爱的女人。”陈德森说,李嘉欣在片中扮演的这个神秘女人影响了黎明扮演的这个“乞丐”的一生——黎明原本是一个富家子,但因为种种原因家财散尽沦为乞丐,就连最爱的女人也离开了他。

  虽然李嘉欣和黎明在电影里演的是“有情男女”,但实际的拍摄都是分开进行的,导演会在后期制作时将两位的演出剪辑在一起。“电影很多都是这么拍的。”陈德森得意地说。而据陈可辛透露,在电影里,李嘉欣真的只是“惊鸿一暼”——“她的戏很少,而且集中在黎明回忆里,这些回忆影响了黎明的一生。”

  这还不止,二人就是在不拍戏的时候也没有机会出现在同一个片场里。因为,黎明在7月23日就完成了《十月围城》的拍摄离开剧组,而李嘉欣7月26日才抵达上海,全部拍摄只有昨天中午的几个小时而已。

  是李嘉欣有意回避碰头,免生枝节进而影响自己在婆家的关系?

  对于这点,李嘉欣的回答颇为镇定:“我那天认真算了一下,和Leon(黎明)认识10多年了,我们合作过《原振侠》、《堕落天使》、《飞狐外传》、《妖兽都市》……算是非常默契的拍档了。”

  而对于老公许晋亨的态度,李嘉欣更是相当有把握:“先生于我,向来是非常民主的。我的决定,他都会支持,因为他相信我的判断。这次,他只问了我一句——还有些谁。我告诉他,有Peter啊,Leon啊,都是一班老朋友了。他说,那挺好的,还能叙叙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