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自拍DV被重庆电视台重金收购

2009年07月27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戏当前》栏目作为重庆电视台的系列剧生产播出平台,受到广电集团的高度重视,为了打造系列剧的精品剧目,《大戏当前》栏目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一时间,全国各地数不清的剧本寄到《大戏当前》的办公室。《大戏当前》栏目制片人龙万长说:“我们收到了很多剧本,其中不乏优秀作品,我们选择了一些比较符合我们节目定位的稿子,已经与编剧开展了合作。但是我们一直在寻找一部用年轻人的方式来表达的作品,可惜收到的喜剧作品都仍然偏中年思维。”

  2009年春,《大戏当前》的策划人员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大学生团体制作的视频短片《大学生同居的事儿》,点击率之高,让人惊讶。这群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在校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短片,长度10分钟到20分钟不等,用一种无厘头的夸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面貌,夸张而不离谱,让人爆笑之后不得不点头承认这就是大学生的原生态。

  《大戏当前》策划小组研究认为:《大学生同居的事儿》定位准确,剧情简练而精辟,演员投入忘我,演技朴实而不浮华,虽然是小成本影视作品,但是闪光点很多,难怪会得到网民的喜爱。龙万长说:“最理想的效果,就是小成本做出精品来。《大学生同居的事儿》的体裁经过修改,是符合《大戏当前》的要求的。所以我们就决定,大胆试验,将网络视频搬上电视。以前也偶尔有网络视频出现在娱乐节目中,但是那都是零星点缀。这次我们是将网络短剧拿来作为节目的全部内容,连续播放20天,这在全国也是没有先例的啊。经过论证,我们觉得成功的把握很大,值得一试。”

  经过与这个名叫“优优影视”的大学生团体电话交涉,“优优影视”很乐意为重庆电视台定制系列剧,合作就此拉开序幕。很快“优优影视”就按《大戏当前》的规范格式写出了剧本,《大戏当前》也派导演张鸿到河北指导大学生们的拍摄,张鸿说:“这群大学生很敬业、很乐业,与其说他们不怕吃苦,不如说他们在享受创作的过程。他们的拍摄条件很简陋,缺少专业设备,但是做出来的东西是很多使用专业设备的剧组都做不出来的东西。”

  “优优影视”成员李洪绸说:“我们本来是自娱自乐拍的这些片子,没想到在网上红得一塌糊涂,我们很高兴能和重庆电视台合作。”

  据了解,此次重庆电视台携手“优优影视”,不但给予“优优影视”技术和顾问方面的支持,还为“优优影视”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新拍剧目定名《合租趣事》,在情节上承接《大学生同居的事儿》,还是那栋房子,还是那几个人物,还是演绎大学生的那些事儿。观众7月26日起在重庆都市频道18:55可以看到《合租趣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