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雨盼与赵本山合作 “老戏骨”不抢年轻人风头

2009年07月2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合影
合影

关菊英
关菊英

李思棋
李思棋

黎诺懿
黎诺懿

  昨天(7月24日),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TVB大剧《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因该剧获得香港TVB视帝的夏雨和剧中演员李司棋、关菊英、黎诺懿出席了发布会。几人都表示合非常希望再合拍《溏心3》,但TVB高层并没有拍续集的计划。夏雨还对在内地发展表示出浓厚兴趣,尤其希望与赵本山合作。鉴于该剧大受欢迎,除晚间继续播出《家好月圆》外,东方卫视还将从7月27日起,在下午档五集连播《溏心风暴1》和《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

  众主演齐盼《溏心3》,TVB高层不松口

  发布会上,一起搭档合作了《溏心风暴1》的两部戏,几位主演显得很有默契。两部戏中都扮演夫妻的李司棋和夏雨“缘分”尤其深,虽然夏雨说两部剧中自己都有两个老婆“不好受”,不过李司棋却笑说:“其实我蛮喜欢这个老公的,每次都嫁给他。”两次都饰演反派的关菊英也表示很喜欢自己这两个角色:“我之前都饰演乖乖的、善良的角色,十几年后复出,还很担心反派角色怎么处理,怕观众不喜欢,不过后来发现观众都很支持。”

  《溏心风暴1》和《溏心风暴2》都是同一班人马,并且两部剧都大获成功,因此很多人预测TVB会不会乘胜追击,继续推出《溏心3》。发布会上,夏雨明确表示,按照TVB高层的意愿是“第三部不拍了”。当被追问原因时,夏雨则笑着打开太极,让记者去问高层领导。他还谈到,在第一部大获成功的情况下拍第二部,大家其实就已非常紧张,虽然口上都说不要让第一部带来压力,但这是徒劳,“就像走夜路唱歌,自己安慰自己”。

  高层虽然无意续拍,一班演员却都对再次合作怀有极大的兴趣。因两部剧成熟了不少的年轻演员黎诺懿直说:“我想拍!”惹来一片笑声。夏雨也说大家合作感觉很好:“都熟了,希望有好的制作班底后再拍。”李司棋则更为理性:“如果接着拍,大家可能会感觉喘不过气来,停一段时间有机会再拍,我们和观众应该都会更高兴。”关菊英则提出,即便不是《溏心》系列,故事换掉,只要是整班人一起就好,夏雨接话过来:“对,能一起拍的话,古装、时装、民初戏都可以。”

  夏雨想回内地发展,希望联手赵本山

  因《家好月圆》获得“TVB视帝”的夏雨当年便是从广东去的香港,他曾在不少场合表达回内地发展的愿望。在这次的发布会上,夏雨再次表示“蛮想回内地发展”,并且透露,他现在在北京已经有了经理人:“其实我已经接触过三个剧本了,但一个跟我下个月要拍的戏冲突,另外两个戏份不是太重,所以还在等待更合适的剧本。”

  谈到想合作的内地演员,夏雨表示对赵本山“情有独钟”。当被问到,如果赵本山拍《乡村爱情3》他会不会参与时,夏雨笑说:“那我马上就放下手中的工作飞过来。”至于为什么对赵本山那么有兴趣,夏雨说:“赵本山非常草根,他是典型的中国北方农民形象,而我是也是草根,南方的草根。希望将来我们有机会合作”

  外形俊朗的TVB小生黎诺懿也表示,不会在乎地域,在内地有发展机会的话也会去的。而且他目前已经参演了日前刚刚在东莞开机的《所有梦想都开花》,与蒋勤勤等内地演员合作。

  夏雨、李司棋:“老戏骨”不会抢年轻人风头

  看过《溏心1》与《溏心2》之后,不少人感觉里面一干“资深演员”的表现普遍要比年轻演员更抢眼,且在2008年TVB台庆中,“儿子”林峰也未争过“老爸”夏雨。对此,李司棋、夏雨表示,老戏骨和年轻演员之间并不存在“你死我活”的关系。

  李司棋认为,这两部戏之所以给大家这种感觉是因为剧情的缘故,“这两部戏是家里发生的事,扣人心弦的地方恰好都在老人身上。”她对剧中的年轻演员赞赏有加,称他们“拿捏得都很好”,她还尤其称赞林峰:“在宣传画上在一群人里看到他都很出挑,感觉很好。”

  而且剧中为“严母”的李司棋还谦虚地否定了会给“孩子们”指导:“其实,我们都是同事,同事与母子还是不同的。”当发布会上年轻演员的代表,黎诺懿被问及目前为何主要还是配角时,李司棋还很慈爱地说:“他还小呢!拍《溏心1》时才刚刚拍过三四年戏,不要着急。”

  关于“老戏骨”走红,李司棋把原因归为“运气”:“要看运气,看剧本,把握得好,就抓住梯子上去了。”说到这里,她还拉着旁边的夏雨说:“我们也靠运气,是吧?”夏雨也承认“年轻人戏种多,题材也多”。他还有些激动地谈到,并不是说资深演员出彩就会把年轻演员赶走:“这两部戏证明了资深一辈的演员有存在的价值。每人头上都有一片天。”说到他与林峰在去年争“视帝”的传闻,夏雨更是直言:“我跟他争什么呢?不可能争,这就是让颁奖典礼更多一点色彩罢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