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首次“道歉” 称离开车祸现场缘于性格缺陷

2009年07月27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周杰
周杰公开露面谈醉驾


  肇事两个月后,周杰昨天终于公开露面开口谈及“周杰驾无牌大奔撞翻出租车”事故中受到的种种质疑。“70岁母亲担心儿子整夜睡不着”“自己承受巨大压力甚至想到自杀”等感情牌博得了网友的同情,不过对待事件中主要的“超速”、“逃跑”、“道歉”等关键敏感问题他只是“部分承认”,含含糊糊的态度被网友称为“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对于可能面临行政拘留他表示“无法接受”。

     无牌——承认

  “我牌照在后备厢放着呢”

  “无牌大奔”成了大家谈起“周逃逃”必然提到的一个词,周杰对此解释道:“我牌照在后备厢放着,为什么没有挂牌照,这辆车是新车,刚拍了牌照,这辆车平时不开的,本来买给我妈妈,我妈妈回来以后,准备找一司机,平时给我妈妈用,让她出去活动或者去哪儿方便一点。所以这辆车不是小车,是商务车,我平时商务车是不开的。由于那天是单双号,我自己的车是不能开的,我当时还没有来得及去修理厂装牌照,想哪天找到司机以后,让司机开去装牌照”。

  当时车上一个小伙子的一句“他满身酒气”让周杰的责任中加了一条“酒后驾车”,对此他完全否认,“我配合了一个月的调查,交警部门非常严格,他们不只找了跟我在一起的人,从我晚上7点多钟在一起接触的人,因为事故是凌晨4点钟,从7点到凌晨4点已经过了9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了。他们把这9个小时我接触的人全都调查过了,去了我所有去的三个场合,他们不只调查了跟我在一起的人,做了详细的笔录,也找到了我不认识的做了笔录,都证明我没有喝酒。还有一点他们甚至找到了我乘坐的出租司机,看到警察来了以后,我叫了出租车走,他也说没有闻到我有酒味。这个酒从哪儿来的?他们也调查了我早上去的医院,医生见到我,护士见到我,他们也做了证明,我也不认识,他们也做了笔录,说我没有喝酒”。

  主要责任——否认 我自认没超速,车祸主因是出租车

  对于交管部门认定的“超速”周杰的态度比较含糊,但对于被认定“主要责任”他不服气,“咱们假设,道路交通规定是70迈以上算超速,如果我开的是60迈,我进到路口难道不撞车吗?还是会撞车的。我再慢的速度开过去,也会撞车的,因为左转弯的车停下来,等着直行的车过去,我开100迈和50迈没区别。按照规定,交通法规没有说我直行的车辆在路口应该停下来。可是在左转弯交通法规有这样的规定,在左转弯的时候,要停下来,确保直行甚至按喇叭、鸣笛确保对面没有直行的车直行才能左转弯,尤其在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更应该这样。这是律师跟我讲的……”

  对于“弃车逃逸”周杰不承认,“我想解释一点,当时出了车祸以后,由于气囊撞击了我,由于方向盘顶了我的肋骨,我的车大家从网上看到撞得很厉害。我下了车以后……我当时看到出租车是倾斜的,驾驶室里坐着出租司机,我这个时候想那就报警了……这些都有录音。是后来调查的时候,跟我讲的有录音电话,他们都听了”。我挂掉电话以后,看到从出租车的后座上有一个小伙子出来了,我当时有个错觉,我以为车里就只有他跟出租司机,第二天还是第三天通过报纸才知道有两个乘客,不知道还有刘小姐。报警有时间显示,后来他们告诉我我在那里站了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所以我想既然警察来救护了,我也尽到我的责任”。

  离开现场——承认 我性格有缺陷,怕事情扩大

  此事最受非议的就是周杰弃车离开现场,对此他解释道:“第一,我不应该走,我应该留在现场。第二,我应该在出事以后,看到有负面新闻出来的时候,我应该马上接受采访,马上把事情的经过说出来,而不应该用我以前的老方法。我刚才说了我的性格有缺陷,我性格的缺陷就是我遇到事情的时候总喜欢忍着,最不喜欢解释,希望它淡化,我相信时间会慢慢过去的,这是我内心世界不好的一面。我不喜欢首先第一时间出来讲话,出来说,可能会造成很多人的误解。这是我性格的缺陷。只有到事件万不得已了,我才站出来,这是我不好的地方,要吸取教训”。

  行政拘留——不接受 我也是受害者

  对于伤者甚至都没有去看望一下,对此周杰解释道:“请了我的助手,请了我的工作人员买了鲜花,买了慰问品。他说曾打过电话想与刘小姐交流,可被她男朋友拒绝了,我希望有一天,当面跟她说对不起”。

  根据北京交管部门对周杰车祸案“周杰超速行驶负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高某负次要责任,两名乘客无责任”的责任认定,周杰可能会面临行政拘留,对于这个敏感问题周杰很激动,“法律认定你是逃逸的话有可能面临行政拘留,如果是超速和没挂车牌都不会认定的。所以对我来说,我是觉得无法接受的。如果一个人人生经历什么,我觉得在我看来,连死都不可怕,我都想过自杀,拘留算什么。如果我真的是犯到这样的错误,不要说行政拘留了,就是我真的违法,杀人或者残害别人,那我该刑事拘留,刑事判刑都应该勇于承担。如果我杀了人,枪毙我,都应该,没有什么可以逃避的。可是我觉得从法律角度来讲,从事实角度来讲,既然已经认定了,我没有喝酒,既然已经认定我在现场等候了,保护了现场,那为什么还要说我逃避责任呢?我逃避了什么责任,这是我想不通的地方……其实这个事情大家都是受害者,我也是受害者”。

  退出娱乐圈——含糊 迟早有一天会退的

  面对舆论的压力,周杰说自己甚至想过自杀,“老实说我想过自杀,可能你们觉得可笑,可能你们觉得为这么一点事情你自杀了,太不值得了。但是从我内心角度来讲,我无数次站到窗前,想到过我要掉下去是什么样。我不怕丢人,不怕难看,我真诚地说。为什么呢?我想我死了,没有几个人会哭的,但是我死了就平了大家心里的愤恨了,大家对名人的愤恨,对我的愤恨。”周杰在回西安的时候曾表示想退出娱乐圈,“老实说我不喜欢娱乐圈,因为我的性格不合适。我的性格不太喜欢出来接受采访,不太喜欢去走红地毯,不太喜欢去拍照片,不太喜欢去解释什么。我就觉得我太有棱角了,说话太直了,就像我的朋友说我太不圆滑了……我一直给自己定位就是我希望我在演戏的时候,我在工作的时候,我才是娱乐圈的,我才是演员,才是明星。等我不拍戏的时候,我想做一个老百姓,大家看到我也没什么,就跟看到邻居一样,看到普通人一样,没有什么关注,没有人理我,跟我说什么。只有我在现场的时候,大家愿意给我拍照,给我当一个明星,让我签名,有好奇心可以”。不过他也表示还想演戏,“演戏的工作我是喜欢的,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环境。我以前也想过什么时候不干这行了,但是这件事情出了以后,我真的随时想退出娱乐圈,我也不希望只靠这一行养活我自己,我觉得太累了。甚至我都愿意开一个小餐馆,卖面条,摆个小摊,我都希望这样养活我,而不靠我每天牺牲大量的时间去应酬,牺牲大量的时间去疏通人际关系,接待”。至于是不是会就此退出,他含糊道:“退出是迟早的,就是看什么时候吧。反正我觉得……”

  昨天周杰的一番“解释”又引发了网友的新一轮讨论。有网友表示“也许不是明星的话也不会被这么多人骂,给个机会吧”“人家演员也不容易,不要抓住一个就不放”“人都有出错的时候,宽容别人就是谅解自己”,但多数网友并不买账,认为周杰与其说道歉不如说在为自己诡辩,尤其对其“受害者”的身份表示不忿——“感觉不是诚心诚意的道歉,很像是公司安排的,太假了,还想打亲情牌,请问谁家没有父母,被撞的人就没有父母了吗”;“当时怎么基本的良知都没有,现在出来道个歉就有道德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