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川时代3》大卖 将成内地影史首部亿元3D片

2009年07月27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冰川时代3》将成内地影史上首部亿元3D片
《冰川时代3》将成内地影史上首部亿元3D片

  搜狐娱乐讯 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季节。在《变形金刚2》打破《泰坦尼克》保持了11年的内地票房纪录后,又一位颇具历史意义的“亿元户”即将诞生:3D电影《冰川时代3》截至25日,票房已达9000多万,即将于本周超过亿元大关,从而成为中国内地影史上首部票房过亿的3D电影。

  《冰川时代3》:极具历史意义的“亿元户”

  截至25日,上映了18天的3D电影《冰川时代3》的票房总额已经超越了9000万,按照该片较低的票房跌幅和稳定的银幕数来看,该片极有可能在本周跨越亿元大关,成为第一部票房突破亿元的3D电影,而这,距离3D电影开始大规模在内地上映,不过一年时间。

  这部讲述冰川时代几只性格迥异的动物故事的系列动画片,相对前两部不同的是,采用3D格式放映。该片自从7月8日在内地上映以来,不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相当喜人。该片上映的前两周,都分别取得了3500万的票房成绩,票房跌幅为零,十分少见,在截至上周六25日,该片的一周票房为2000多万,这使得该片距离亿元大关仅一步之遥。由于距离另一部3D大片《飞屋环游记》的上映还有一周多时间,全国300多块3D银幕仍旧是《冰川时代3》的天下——万达院线发行部副总陈宏伟昨日对搜狐娱乐表示:“按照这一趋势,《冰川3》很可能会在下一周中段突破一亿元。”

  内地影史首部亿元3D片的诞生,归根结底,是技术的胜利。3D电影新奇的视听观影感受,是吸引观众观看该片的一大因素,而影片相对较高的票价,稳定的银幕放映数,让其比普通电影票房跌幅更小,这些都促成了《冰川时代3》来创造纪录。各路名导们也看好了3D电影的未来,年底,用《泰坦尼克》创造了全球票房纪录的詹姆士-卡梅隆也将带着3D电影《天神下凡》(Avatar)降至人间。

  暑期档过半:华语片暑期季到来

  本年度的暑期档已经过半,基本可以概括的是,前半段的暑期档,是进口大片大放异彩的时段,接下来的暑期档,华语电影将集体发力。

  到目前为止,几部暑期放映的进口大片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终结者2018》已经过亿,《变形金刚2》票房超越4亿,哈利波特票房已达1.2亿,《冰河时代3》即将破亿。接下来的8月,华语片暑期季便会到来。作为前哨,《麦兜响当当》和《窃听风云》已经上映,上映两日,票房分别达到1000万和2000万。本周,两部华语喜剧片《追影》和《大内密探灵灵狗》也将登陆银幕,万达院线发行部的副总陈宏伟表示:“8月中旬,将迎来今年暑期档华语片最热闹的时段,届时,《非常完美》、《气喘吁吁》等华语电影都将轮番上映。”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