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暮光之城》开创低成本大片时代

一周票房TOP 10
一周票房TOP 10
一周海报概览
一周海报概览

  搜狐娱乐讯 上周新007火爆登场后,所有人都以为这周北美影市会消停一点,为下周的感恩节做准备,然而我们都想错了……如今的女孩力量已经强大到所向披靡的地步,她们不但叽叽喳喳就把《暮光之城》(Twilight)捧上了冠军宝座,而且贡献出来的票房,更是超出所有预期的7060万!

  可爱的温情小狗,性感的动作大叔,在小女生们的撑腰下,都不是冷峻吸血鬼帅哥的对手;《闪电狗》(Bolt)更因受到《暮光之城》排挤,开出不及预期的成绩……但在《暮光之城》的带领下,这已是连续第三个冠军票房超过6000万的周末,四年半来第一次!

  Top 10总收入当然是继续飘红,这周总成绩不但是史上11月最好的周末收成之一,也是4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次;而1.57亿的票房不但比去年此时《魔法奇缘》(Enchanted)以3440万荣登冠军时上升了13%(最难能可贵的是,去年这周可是感恩节周末啊),也比2006年当周《快乐的大脚》(Happy Feet)以3700万蝉联时上浮了12%。此前的7次金融危机里有5次票房都不降反升,看来今年必然会成为第6次。

  本周冠军:《暮光之城》横扫千军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

  对那些幻想着自己高中实验室同桌是吸血鬼的女孩来说,你们的机会来了。峰会娱乐公司将《暮光之城》搬上了大银幕,浪漫的吸血鬼恋情就要在电影院里缠绵。这部根据斯蒂芬妮·梅尔(Stephanie Meyer)全球畅销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凯瑟琳·哈德威克(Catherine Hardwicke)导演的PG-13级影片,讲述了一个吸血鬼爱上了转校来的女生,却不得不压抑自己想要吸食她鲜血的欲望,以及防止她被自己同族所害的故事。

  大银幕上半生不熟的年轻面孔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饰演了这对纠结的恋人。前者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中就将霍格沃茨的女生迷得神魂颠倒,“暮光”里他还要更胜一筹,不但让女主角一见倾心,而且令无数粉丝为之疯狂;后者虽在《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里被超自然力量吓得半死,但一走进“暮光”,也就心甘情愿被吸血鬼俘虏。而对于如今的Facebook一代来说,这两位新生代的主角正在转变成他们的里奥与凯特(《泰坦尼克号》)。

  如今票房榜上体现出来的女性力量亦日益显著,《魔法奇缘》、《朱诺》、《27宜嫁》、《妈妈咪呀》《歌舞青春3》等火爆的销售,大部分都来源于女性观众的钱包;而《欲望都市》更不用说,会有男人单独去看吗?目前美国小女生迷《暮光之城》,则有点90年代国内女生迷琼瑶小说的味道。看看那些宣传语:“就算你不是人,我还是爱你爱到不怕死”……她们为这不惊悚却浪漫的吸血鬼传奇如痴如醉,绝绝对对是电影的观影主力军。

  峰会娱乐明白就是只靠女生他们也可以赚翻天,但他们当然也想尽可能扩大观众面,因此预告片与电视广告都主打着动作场景,希望吸引到误以为这是部吸血鬼动作片的男孩。于是一个主要由女生组成的巨大观影群体形成了,而它一爆发,就气势如虹的把《暮光之城》捧上了天。

  看看这些数据吧:《暮光之城》的观众75%是女性,55%小于25岁;周五的零点首映收入就高达700万,而《007:大战量子危机》才260万,《欲望都市》250万;周五《暮光之城》票房3570万,3700万的成本几乎全部收回,而这个成绩在非暑期档影片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虽然周六周日票遭遇不可避免的大幅下滑,《暮光之城》的首映周末也一共收入7060万,跌破了所有业内人士的眼镜,震惊了所有普通影迷。女性力量也继续显灵:十年半之后,终于有凯瑟琳·哈德威克突破咪咪·莱德(Mimi Leder)《天地大冲撞》(Deep Impact)的4120万纪录,成为首映票房最高的女性导演。

  当小女生们怀着对续集的无限期待激动地步出影院之时,影评人也甩出了臭鸡蛋──票房不在意料之中,这却在。虽然“有一定娱乐性”、“目标观众绝对喜欢”、“虽不是一部好电影,但也还没烂到让人憎恨的地步”等B级成绩有所浮现,但“荒谬,看得直打瞌睡”、“存心不有趣,忘得也很快”、“完全没把主角的潜力发挥出来”、“吸血鬼不吸血,电影也缺少血肉”、“让人毫无印象的吸血鬼影片,缺乏感情上的洞察力”等评价才是主流,烂番茄44%的新鲜度,媒体总分54,Yahoo !得分C+的成绩预示着下周爆跌的可能。但是无论如何,峰会娱乐这次都赚疯了,《暮光之城》成就了它,它也知趣地在星期六就正式宣布了对续集《新月》(New Moon)大开绿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