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小柏再评曾轶可:她对很多小孩的示范很不好

2009年07月24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包小柏(资料图)
包小柏(资料图)

  问:上周点评曾轶可时,您用了两幅非常有意思的图画,您第二幅图“没有地基的小木屋,之所以现在还能站住,是因为周围有很多高楼大厦为她挡风遮雨,一旦高楼大厦坍塌,小木屋也将毁掉。”能不能给我们解读一下?

  包小柏:她像一个独树一帜的小木屋,本质就是平地上造的,但没有根基。她后面的高楼大厦代表了九位选手,这是现在进行时。为什么那个木屋造的房子独特,独特就是因为她的本质单纯到她只是木造的,没有钢骨结构那样现代化的、扎实的盖大楼素材,在都是高楼大厦的情况下她更显独特。


  地基代表了她音乐的逻辑,她没有音,包括她拿着吉他创作时,我找不到音,我一直想真切地帮助她,而不是有些评委说“你很棒”,但不对她讲哪边需要努力。我知道她现在开始享受在舞台上唱歌的感觉,但未来要竞赛,你在享受,对别人不公平,那种跑来跑去就是“好听!好感人”,然后就晋级了,本末倒置。

  问:您的意思是,她现在的状态不太好,您愿意帮助她。但如果她还是达不到您说的基本标准,您还会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吗?

  包小柏:
坦率来讲,这个舞台不只是我和她的关系,还有其他九位选手,她做了一件全天下最不愿意看的事——普通,因为别人唱的都是别人的作品。她有她的舞台,也有人说她是草根性,舞台要大鸣大放,要开放。如果你开放草根,原生态为什么不更多开放?因为原生态更有跨界的基础,你说草根,那树林来的呢?应该对每个人都很公平,我觉得,唯有竞赛,才有高低。我希望未来这段时间,如果还有高低分别,值得期待的是其中的几个选手,因为她将成为将来中国流行音乐的示范和指标人,但现在有一个个人(曾轶可)的问题,对很多小孩示范已经很不好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