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狼烟北平》将播 刘佩琦挑梁演主角儿

2009年07月2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昨日发布会现场
昨日发布会现场

都梁又一战争历史剧<span
《狼烟北平》被搬上荧屏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90721/Img265366801.jpg" align=middle>
都梁又一战争历史剧《狼烟北平》被搬上荧屏

  著名编剧都梁继《亮剑》后又一战争历史剧《狼烟北平》被搬上荧屏,该剧将于本月27日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播出,天津、浙江、黑龙江三家卫视也同步跟进。该剧云集刘佩琦、杜源、雷恪生等老戏骨,讲述了抗战前后至新中国成立北平城里几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尤其是刘佩琦扮演的人力车夫文三儿,被都梁自信地封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导演陈国星言语之间充满对编剧都梁的欣赏,他说,以往战争题材作品一定要表现飞机大炮的轰炸场面,或者厮杀格斗,才能表现血腥残酷;而历史题材的作品只讲述文化、人文,特别讲究道具逼真。

但《狼烟北平》是他看到能将战争、历史、情感全部融合在一起的最好的一部作品了,“我觉得都梁的东西有他自己的味道,他有他的娱乐性,没有太把他的政治立场、价值观强加给今天的观众,特别让人觉得它是今天的作品,不是以前的东西,这一点是能和观众沟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都梁的《亮剑》、《血色浪漫》等几部作品被改编成电视剧后,虽然收视奇高,作者本人却很不满意,认为制片方的二度创作“变了味”。于是《狼烟北平》成了都梁的“心头肉”,亲自上阵当掌舵人,耗时三年心血操刀改编,演员挑选也亲历亲为。剧中最重要的角色便是人力车夫“文三儿”,在形象上必须符合底层老百姓最“俗”的一面,但在演技上又得有相当深厚的功底。之前都梁编剧的电视剧《我是太阳》和《百年往事》中,刘佩琦精彩的出演博得众人喝彩,于是都梁将“文三儿”一角锁定在刘佩琦身上。刘佩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自认身上一贯的小人物表演特质,很符合文三儿的底层大众气息,“我能感受到文三儿身上那种自私虚荣、盲目自大、精神胜利、看客心理等性格劣根性”。此外,刘佩琦一身黝黑的腱子肉,也是标准的车夫形象,他半玩笑半认真地曝料:“有人说我来演这个文三儿有点老。要说我确实与书中三十来岁的青壮年的形象有点差距,但是我的体力和拉车的技术绝不含糊。”因为戏里常有光着脊梁拉车的戏,他还和导演开玩笑,“这算‘裸戏’吧,看我这身材还算是‘性感’吧。”导演陈国星也在一旁笑着附和:“佩琦真的是老戏骨,把文三儿那种世俗、矛盾的心理拿捏得特别到位。另外就是他的身材,‘性感’真的没人比,精瘦又结实,太像拉三轮的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