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斯卡级戏骨助阵 哈利-波特黄金配角大盘点

2009年07月20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海盗王

  一、教务篇

  1、理查德-哈里斯 Richard Harris:昔日“愤青”惊变老顽童,魔法校长“身家”大揭秘

理查德只拍了两部《哈利波特》就撒手西去
理查德只拍了两部《哈利波特》就撒手西去

  作为整个《哈利-波特》系列最重要的配角,邓布利多在魔法、麻瓜两界可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这位大胡子老先生全名是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他不仅是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校长,能耐和智慧都大得惊人,而且一直是哈利-波特小朋友的头号保护伞,也是食死徒们的可怕对头。第五部的末尾他跟伏地魔先生的一场大战可谓回肠荡气。

  哈利-波特第一、二部中饰演邓布利多的是英国老戏骨理查德-哈里斯。这个在戏中儒雅非凡人见人爱颇有安全感的老人出生在爱尔兰,年轻时曾在英国皇家学院接受表演训练,并于1958年步入英国电影界,1963年他凭借《超级的男性》中“愤青”主人公一角勇夺当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由于有厚实的音乐以及戏剧功底,理查德堪称真正的“多才多艺”,在娱乐圈高调多线发展:出版个人流行曲唱片、写小说、甚至还写诗,同时,他主业也没有荒废,主演了多部名片,如《卡桑德拉大桥》、《人猿泰山》、《不可饶恕》和《角斗士》。令人痛惜的是,哈里斯于伦敦时间2002年10月25日晚7时在伦敦的一所医院中病逝,享年72岁,未能随《哈利-波特》系列与魔法学院一齐完美落幕。

  2、迈克尔-刚本 Michael Gambon:“工程师”神圣接替密友重任,“爵士”坐镇霍格华兹头把交椅

刚本演绎的邓不利多同样精彩
刚本演绎的邓不利多同样精彩

  理查德-哈里斯去世后,谁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接演邓布利多就成了麻瓜们眼中的头等大事。最终,迈克尔-刚本成了继任者。有意思的是,在理查德-哈里斯生前,冈本与其是一对密友,同流淌着爱尔兰血统的两人,曾有一起喝过一整夜酒的经历。与哈里斯的“科班”出身的经历不同,刚本21岁时还是个工程师,在意识到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演员后,他义无反顾地进入了国家剧院,现在,他已经被认为是英国戏剧界的大人物,被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爵士爵位,并且曾以自制电影《战争之路》入围过金球奖。戏中沉稳慈祥的“校长”在戏外是一个颇为活泼甚至喜欢恶作剧的老人,有一次刚本可怜巴巴地告诉艾玛-沃特森,他被一群不良少年绑架并施以恐吓,当艾玛要报警时,他才承认这只是个冷玩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