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十月来京 第八次访华演出

2009年07月2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于10月4日再度来京,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这是该团成立81年来的第八次访华演出。

  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前身为苏联红军歌舞团,创始人是前苏联国歌的曲作者、指挥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其·亚历山大罗夫。

电视剧《潜伏》主题曲《深海》就是根据亚历山大罗夫1941年创作的《神圣的战争》重新填词而成。

  此次访华,红旗歌舞团将演唱《神圣的战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琳卡》《小路》《海港之夜》《三套车》《喀秋莎》《纺织姑娘》《红莓花儿开》《伏尔加船夫曲》等一大批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俄罗斯经典歌曲,表演水兵舞、哥萨克骑兵舞等极具俄罗斯特色的舞蹈。

  此外,红旗歌舞团还精心排练了《十月是你的生日》《我是一个兵》《弯弯的月亮》等中国歌曲。(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