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曲剧《正红旗下》展现北京风情

2009年07月17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北京市曲剧团根据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和李龙云的同名话剧改编而成的北京曲剧《正红旗下》,已正式被列入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活动参演剧目,将于8月9日奥运开赛第一天登陆解放军歌剧院。曲剧《正红旗下》既是老舍的家族史,也是清末旗人的风俗风情史。

该剧以百姓的家长里短、小人物的酸甜苦辣,呈现出一幅老北京民俗画卷。剧中运用了大量歌队串场,既凸现了剧种本身在歌舞演故事方面的优势,又很好地营造了喜庆欢快的戏剧氛围。老北京过小年、办“洗三”、闹新年、庆满月、游春等风俗风情贯穿始终,北京人特有的幽默、乐观、散淡的性格特征跃然舞台。此外,剧中音乐大量采用了“剪靛花”、“四板腔”、“流水板”、“农民乐”等传统单弦曲牌,充分显示了曲剧音乐的北京地方特色。

  同时,北京市曲剧团斥巨资打造的全新青春版《北京人》,将以曲剧特有的表演形式演绎曹禺先生笔下的经典,该剧将于今年5月15日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