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林琴成悲情人物 石小群变身“大女人”

2009年07月1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石小群《对手》里飒爽英姿
石小群《对手》里飒爽英姿

  搜狐娱乐讯 正在全国各地热播的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大戏《对手》,是著名导演尤小刚的转型之作,本剧通过还原著名的淞沪之战,对二战中珍珠港事件的揭秘。讲述中日两国学者在二战中的不同选择,不同命运。剖析人性在战争中的变化,展现战争的残酷和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同时本片通过制造和解析密码来展现在战争中中日两国学者的思想对决,智慧较量。

  本剧中众多明星的参演,也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对手》可以说是一部“男人戏”,冯远征,刘德凯,赵文瑄,黄维德,杜雨露等两岸实力派男星的表演可圈可点,而在本剧中的女性角色多数都成为战争的牺牲品。

值得一提的是由石小群饰演的林琴一角。这个悲情人物从天真,单纯对未来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的女大学生,到为了救恋人而被日本人蹂躏之后饱受精神折磨,后来成为密电所机要秘书,为了不让自己的恋人知道这段经历,而自己承受着一切痛苦。林琴成为《对手》中心理最复杂,经历最坎坷,命运最悲惨的人物。

  以古典婉约的气质,小家碧玉的形象参演过《康熙秘史》《太祖秘史》《母仪天下》等热播电视剧的石小群,这次也可谓是改变形象,不但首次出演战争大戏,而且一改以前楚楚可人的小女人的戏路,变身为心胸宽广,颇有心腹的“大女人”。

  林琴之所以称之为是“大女人”是因为她的智慧大,胸怀大,反差大。她是密电所的机要秘书,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协助恋人黄永青解析日本人的密码,同时她因为自己重要的位置,成为各方争取的对象。而她在心中却有太多的秘密,只能自己去承受,为了自己的姐姐,为了自己的恩人毛祖和,为了恋人黄永青,宁愿自己被调查局迫害,甚至险些丧命。这些使得林琴这个人物在本剧中成为了一个关键式的角色。

  石小群在《对手》中的出色演出,得到了观众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就像石小群自己所说的一样,她是个走楼梯的演员,希望自己一步一个台阶的走向自己事业的顶峰。由石小群主演的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也将在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