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6》首日全国票房2000万 零点首映创历史

2009年07月17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新快报讯  7月15日在全球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哈6》),零点首映票房不够理想后,却在第二天以惊人的速度蹿升。首日票房以超过2000万元的成绩显示出强大的吸金能力,这也让雄踞市场三周的《变形金刚2》让出了暑期档的霸主地位。

不仅仅是中国,《哈6》的北美零点首映票房2220万美元也创造历史新高,这个成绩不仅远远高于《变形金刚2》160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更是打破《蝙蝠侠之暗夜骑士》之前创造的1800万元的零点点映票房纪录。而在广州,两条院线也在首映日收到530万元的票房成绩。

  对于《哈6》的首日票房表现,电影市场专家认为,《哈6》的公映将大大降低《变形金刚2》的票房增长速度,未来三周之内,市场上都不会出现威胁《哈6》票房的影片。观众的意见虽然褒贬不一,而这恰恰成为助推票房快速增长的催化剂。而在《变形金刚2》和《哈6》的带动下,今年暑期档的整体票房将比去年大幅提升30%。这也标志着国内电影的“暑期档”正在慢慢成熟,有能力有空间容纳更多的好莱坞和本地大片。

  尽管对《哈6》的观影意见在国内并不一致,不过在美国首映后,却赢得了媒体和影评人持续性的一致喝彩。《时代周刊》评价说,《哈6》是对J·K·罗琳原著最精彩的视觉再现,《滚石》也撰文指出,这是最好的一部“哈利·波特”电影。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