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1届美国电视艾美奖提名揭晓 两“狂”仍领跑

2009年07月1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CFP
艾美奖提名揭晓现场:最佳女演员

艾美奖提名揭晓现场:最佳男演员

艾美奖提名揭晓现场:剧情类最佳剧集

  搜狐娱乐讯 第6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Primetime Emmy Awards)提名当地时间7月16日公布,女演员珊德拉-威尔森(Chandra Wilson)、男星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艾美奖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John Shaffner一同担任提名宣布嘉宾 。

  珊德拉-威尔森曾经三次凭借在《实习医生格蕾》中的出色表现而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而姆-帕森斯(Jim Parsons)从来没有入围过。吉姆-帕森斯在《生活大爆炸》中饰演搞怪物理学家谢尔顿-库珀一角,极受粉丝喜爱,但从来没有获得过艾美奖提名,这一次有希望“破零”。

  从当初电视学院宣布艾美奖一般奖项从5项增加到6项就能看出艾美奖想要一些新面孔,因为每年总是那些老剧和老演员获提名,容易让人审美疲劳。而就今天揭晓的提名看,这个目的初步达到了,至少让媒体有新话题可说。

  最佳剧情类剧集7个提名,包括去年此奖得住《广告狂人》(Mad Men)在内,有线台占了5个席位,其他只有《豪斯医生》(House)和《迷失》(Lost)是公共台。近年公共台剧情类剧集走势下滑,编剧罢工的内伤似未痊愈。公共台若想剧情类剧集重新出发,类似3、4年前的高歌猛进还需厚积薄发。而有线台则剑走偏锋,常有聚焦社会问题的深刻剧集。

  喜剧毕竟是公共台的天下,所以最佳喜剧类剧集7个提名中,公共台占了4席,有线台占了3席。其中FOX电视台的动画片《恶搞之家》(Family Guy),CBS电视台的《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HBO电视台的《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都是首次入围。《恶搞之家》大概是几十年来首次入围该奖的动画片,看来评委的确想来点恶搞味道了。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提名并无多大意外,只有《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的男主角西蒙-贝克(Simon Baker)是“新生”,他一个人的确撑起了《超感警探》,使其成为高收视的剧集,不过若想拿下该奖,难度仍然相当大。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提名也有两个“新生”,《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男主角吉姆-帕森(Jim Parsons)是这次提名仪式的主持人之一,他将书呆子演到了一个境界,他不入围,谁还入围?感觉他得奖可能性很大。《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的杰梅因-卡莱门特(Jemaine Clement)则跟该剧获得最佳喜剧提名一样够冷,冷到让很多观众都想去一看究竟这部剧了。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也有两个“新生”,《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的托尼-柯利特(Toni Collette)是老戏骨已不必说,看过《阳光小美女》的“老妈”吧?《莎拉-席尔曼计划》(The Sarah Silverman Program)的莎拉-席尔曼(Sarah Silverman)同样也是磨刀霍霍,实在给人感觉很强势的女人。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提名总算了给了五季完结的《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一些安慰,演丹尼的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和演“怪手”的克里斯蒂安-克莱门森(Christian Clemenson)都入围了。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配角提名,《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去年一样的双黄蛋,吴珊卓(Sandra Oh)和桑德拉-威尔森 (Chandra Wilson),后者也是这次提名仪式的主持人之一,她也明确表示会参加这次颁奖礼。

  最佳迷你剧只有HBO电视台的《杀戮一代》(Generation Kill)和PBS的《小杜丽》(Little Dorrit)入围,宁缺毋滥?只能说还好不是只有一项入围。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也入围喜剧类剧集最佳男配角,他的艾美主持应该很难超过巴尼吧?除非把编剧都叫来。

  附:第61届艾美奖的主要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剧情类剧集提名:

  《大爱》(Big Love)HBO

  《绝命毒师》(Breaking Bad)AMC

  《裂痕》(Damages) FX

  《双面法医》(Dexter)Showtime

  《豪斯医生》(House) FOX

  《迷失》(Lost) ABC

  《广告狂人》(Mad Men)AMC

  最佳喜剧类剧集提名:

  《明星伙伴》(Entourage)HBO

  《恶搞之家》(Family Guy)FOX

  《老爸老妈浪漫史》 (How I Met Your Mother)CBS

  《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HBO

  《办公室》(The Office) NBC

  《我为喜剧狂》(30 Rock)NBC

  《单身毒妈》(Weeds) Showtime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提名:

  西蒙-贝克(Simon Baker)——《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

  加布里埃尔-拜恩(Gabriel Byrne)——《扪心问诊》(In Treatment)

  布莱恩-克兰斯顿(Bryan Cranston)——《绝命毒师》(Breaking Bad)

  迈克尔-霍尔(Michael C. Hall)——《双面法医》(Dexter)

  乔-汉姆(Jon Hamm)——《广告狂人》(Mad Men)

  休-劳瑞(Hugh Laurie)——《豪斯医生》(House)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裂痕》(Damages)

  莎莉-菲尔德(Sally Field)——《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

  玛莉丝卡-哈吉塔(Mariska Hargitay)——《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

  霍利-亨特(Holly Hunter)——《格蕾丝的救赎》(Saving Grace)

  伊丽莎白-摩丝(Elisabeth Moss)——《广告狂人》(Mad Men)

  凯拉-塞吉维克(Kyra Sedgwick)——《罪案终结》(The Closer)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提名:

  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我为喜剧狂》(30 Rock)

  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办公室》(The Office)

  杰梅因-卡莱门特(Jemaine Clement)——《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

  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托尼-谢尔博(Tony Shalhoub)——《神探阿蒙》(Monk)

  查理-希恩(Charlie Sheen)——《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克里斯蒂娜-艾伯盖特(Christina Applegate)——《第二人生》(Samantha Who?)

  托尼-柯利特(Toni Collette)——《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

  蒂娜-菲(Tina Fey)——《我为喜剧狂》(30 Rock)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 Dreyfus) ——《俏妈新上路》(The New Adventures of Old Christine)

  莎拉-席尔曼(Sarah Silverman)——《莎拉-席尔曼计划》(The Sarah Silverman Program)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